精致不失美味!那些有名的重庆小吃值得分享

2016-05-11来源 : 互联网

精致不失美味!那些有名的重庆小吃值得分享

过桥抄手因其*特的饮食方法而闻名,食用时将碗中抄手夹入味碟中,蘸上碟中调味后食用,犹如过桥,故名。特色是细嫩爽口,因人而宜,味多变化。

原料:猪肉(肥瘦各半)、鸡蛋。

调料:纯净水、酱油、白糖、胡椒、盐、姜水、葱花、麻油、鸡精。

做法:

1、猪肉垛成肉糜,加入鸡蛋与除纯净水外所有调料,拌匀;

2、加入适量纯净水(可以稍微多一些),用筷子把肉往一个方向使劲搅拌,直到肉糜吸收掉所有水分,并有发泡的感觉;(搅拌完后的肉糜内是没有水分的。)

3、包成抄手元宝状;(抄手包法与混沌不一样)

4、下锅煮好后即可。

最关键的就是过桥抄手的蘸料了。

正宗红油蘸料:

调料:酱油、醋、少许麻油、鸡精、炸好的辣椒油、花椒粉、熟芝麻、葱花。

吴抄手:

吴抄手是重庆名小吃,系借用成都“吴抄手”之名而来,曾经改名为“重庆抄手”。吴抄手属于面食,特点是皮薄馅大,滋润滑软,细嫩鲜美。

猪背柳肉剁茸,配金钩、荸荠、鸡蛋、姜汁、香油、化猪油、胡椒粉、盐、味精九种调辅料制馅心。特级面粉制皮。包馅呈菱角形,旺火煮熟。碗内舀入清汤,加盐、味精、胡椒粉,淋化鸡油,撒葱花,每碗舀入10个即成。

操作要领:关键在制馅,肉茸要分三次加水,加一次水就用力向一个方向搅拌,使水分全部为肉茸所吸收而成浆糊状,挤一小坨入清水中,能浮于水面方为合格;包好的抄手,不宜久放,不可堆叠,以防破裂变形、变味。

鸡丝豆腐脑:

豆腐脑是由黄豆浆,过滤去渣烧开,倒入放有一定比例石膏水的缸内轻轻搅拌,逐渐形成的。食用时,另加入用金钩墨鱼等调成的鲜汤,再加上鸡丝等佐料即成鸡丝豆腐脑。它色鲜味美,香气扑鼻,入口即化,回味无穷。若再放蹼醋,则既开胃,又增进食欲。

九园包子:

用五花肉、冬笋、干贝、金钩、火腿等加调料制成咸馅;或用核桃仁、蜜枣、瓜条、桔饼、玫瑰糖、猪板油等制成甜馅。九园包子的特色是,皮薄馅满,松泡爽口,味鲜美、香甜。重庆小吃绝对的老字号,真正的老重庆人才知道。

起源于上世纪30年代的重庆,因含香茴甜、酱香浓郁而闻名全国的九园包子,在主城消失十多年后,2011年11月在上清寺中山四路1号恢复营业。

麻圆:

麻圆用糯米面包甜馅,外粘白芝麻炸至棕红色成熟。特色是外酥内软糯,形圆心空,味甜香。

原料: 糯米粉, 澄粉, 糖, 白芝麻,豆沙馅

做法:

1、热水倒入澄粉中, 混合均匀,揉成软面团 。

2、将糯米粉中加入糖混合均匀,加入适量的泡打粉(或者酵母片醒过的面)再加入上面的澄粉团, 加水适量揉成稍软的面团。

3、 揉成长条, 分成若干小剂子。

4、 将小剂子按扁包入适量豆沙馅, 包好揉圆。

重庆香山蜜饼:

相传,香山蜜饼与唐代诗人白居易有关。年青时的白居易,曾避乱江南,并对社会生活和人民疾苦有较多接触和了解。他曾官至翰林学士等职,因上书议政,得罪权贵,贬为江州司马,后调忠州当刺史。有一天,他*自一人微服出访,因走乏了,便踱进一家名为“巴记”的烤饼店,买了两只烤饼充饥,却非常硬涩难吃,白居易问:“传说巴记烤饼相当出名,为何如此质量?”店主是个小后生。他叹了口气回答说:“那是爹娘在世的名气,去世时我很小,没有得到他们的技艺,所以如今已一落千丈了。”白居易知此情况后,就帮小后生制作出一种香甜味美的蜜饼,从此,受到顾客欢迎,做活了生意。后来,忠州人民为了纪(和谐)念白居易,便特用诗人晚年“香山居士”之雅号,将此饼命名为“香山蜜饼”。从此,世代相传,成为忠县人们欢迎的名点。

它的主要原料有面粉、蜂蜜香油。制作方法是,先和成面团并加入蜂蜜揉搓成胚。然后,锅抹油经烘烤而成。色泽黄亮,香味四溢,入口外皮酥脆焦香,内里酥软甜美,倍受食者喜爱。

5、 将两手少沾点水, 揉几下麻团, 使其表面沾上水,增加黏性。

6、 扔到芝麻堆里滚上芝麻, 再拿出来揉实, 把芝麻揉进麻团。

7、 锅中做油, 烧至七成热, 放入生坯, 小火炸至表面金黄即可。

标签: 重庆小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