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饮食该注意些什么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是处在膀胱的炎症,它的致病原因主要是因为特异性和非特异性的细菌感染,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女性发生数更多,但是男性患者也不少。患膀胱炎的人排尿时会有烧灼感和疼痛感,有部分人还会有尿急和尿频。所以膀胱炎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下面我将介绍一下膀胱炎患者在饮食问题上的注意事项。

*先您要知道的是哪些食物或者食具会导致膀胱炎,包括一直使用铝制食具做饭,大量饮用咖啡、酒或者碳酸饮料太过频繁地吃巧克力等食物,这些东西都可以导致膀胱炎,所以患者要禁止食用以上食物。膀胱炎患者在饮食方面尤其是在服用相关药物的同时,不能喝酒,尽量不要吃辣椒,不要吃鸡肉、鱼肉和牛肉等肉类,而佐料方面只能用盐呀、醋呀和味精,至于除此之外的作料就不要碰了。


膀胱炎的患者还要适量地多喝水,每天至少要有一千五百毫升的排尿量,而且要长期坚持下去,不能两天打渔三天晒网。除此之外患者应该多吃利尿性的东西,像西瓜、梨和菠萝等水果,还有芹菜、绿豆和玉米等蔬菜,刚刚提到的这些水果和蔬菜能够帮助患者缓解尿频和尿急还有伴随疼痛的症状。像柑橘这种不利尿的水果就*好不要吃了,因为它能引起酸性的产生,还会让细菌更快的生长。

患者的饮食对膀胱炎有很重要的影响,如果饮食得当能更有利地康复,而饮食控制不好会延长患者的*疗时间。多喝水,多排尿!还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勤换洗**。男女在**的前后还应该将局部**清洗干净,而且要将膀胱的尿液排清。只要注意以上的方面,相信您的病情一定会有好转的,祝愿您早日康复!

标签: 膀胱炎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