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如何检查呢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如何检查?这是很多膀胱炎患者十分关心的疑问,也是困惑很多人的疑问。医生介绍说:尽管膀胱炎患者女人多于男性,可是男士们也不要漫不经心。膀胱炎的症状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尿失禁等,可以有血尿和脓尿。那么,膀胱炎怎么查看确诊呢?

膀胱炎怎样检查?**指出,能够经过膀胱炎的表现进行初步判断:


1、急性膀胱炎症状:男性患有急性膀胱炎时粘膜弥漫性充血、水肿,呈深红色.粘膜基层有多发性点状出血或瘀血,偶见表浅溃疡,外表有时附着脓液或坏死安排,肌层很少受侵略.

2、慢性膀胱炎症状:患有慢性膀胱炎的患者粘膜苍白、粗糙、增厚,外表有时会有囊肿,膀胱容量因为粘膜固有层和肌层有广泛纤维组织增生而降低.

急性膀胱炎的确诊,除根据病史及体征外,还需要做中段尿液查看。尿液中有脓细胞和红细胞。为及时医*,可先将尿涂片行革兰氏染色查看,开始清晰细菌的性质,同时行细菌培育、菌落计数和抗生素灵敏实验,为今后医*供给更**的根据。血液中白细胞升高。在急性膀胱炎时,忌行膀胱镜查看。

缓慢膀胱炎的确诊,需具体进行全面的泌尿生殖系统查看,以清晰有无缓慢肾脏感染,男性患者需在外**头包皮炎、**腺精囊炎;女人患者应扫除尿道炎、尿道憩室、膀胱膨出、**炎和尿道口处女膜伞或融合等状况。

1、B超查看:膀胱腔减小,膀胱壁遍及增厚。

2、MR查看:膀胱壁增厚表现为不光滑,信号不均,以低信号为主。

3、尿路造影:缓慢膀胱炎体现膀胱容积减小,膀胱边际毛糙或不规则。

4、CT查看:缓慢膀胱炎体现为膀胱壁广泛不规则增厚、膀胱减小和内外缘不光滑,坏疽性膀胱炎还可见膀胱内气体、盆腔内炎性渗出液。

**提醒:如果被诊断为膀胱炎一定要及时*疗。不能小觑膀胱炎,因为它所在的位置及在全身所起的作用重要,发病后不及时正确*疗,一旦延误,就会导致十分严重的后果。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