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疗性膀胱炎饮食注意什么

2016-05-10来源 : 互联网

放疗性膀胱炎这个病的出现,主要是患者发生了盆腔恶性肿瘤,选择使用放射*疗后所出现的一种常见的远期并发症。在这段时期,**需要提醒大家,饮食调理对患者的*疗**很重要,因为肿瘤患者在放疗中会出现一些副作用,在临床当中常见的反应是白细胞减少,同时患者的免疫功能下降,导致营养缺乏,如果不注意调理措施的话,患者很容易发生感染,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放疗性膀胱炎饮食注意什么:

1、高蛋白饮食:患者在发病之后应在饮食当中注意摄取**蛋白质食物,此类食物能为患者的白细胞**至正常提供物质基础,此类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类、鱼类、家禽、豆制品等。


2、高维生素饮食:维生素对于人体来说可以促进细胞的生长发育,有助于放疗性膀胱炎患者的白细胞的分化和增殖,有效的促使其**正常。所以患者在饮食当中要注意多食用含维生素A的食物,此类食物包括了胡萝卜、油菜、动物肝脏、鱼肝油等;同时患者还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此类食物包括了油菜、菠菜、小白菜、山楂、鲜枣、西红柿、桔子、猕猴桃等。

3、放疗性膀胱炎的患者在平时需要注意多食用能增加机体的免疫机能的食物。此类食物如香菇、银耳、黑木耳、蘑菇、黄豆等。

4、选择具有抗肿瘤的食物,这些食物包括了荠菜、胡萝卜、洋葱、生薏米仁、花生、黄花菜、甲鱼、海带以及海蜇等。需要提到的就是胡萝卜当中含有木质素,在使用之后能提高*噬细胞吞噬癌细胞的活力,对患者来说抗癌有益。

5、患者食物应严格消毒,此时因为患者的免疫力差并且易并发感染,故在发病之后制做食物的过程当中应严格消毒,禁止食用一些辛辣的、生冷或不洁的食物。

*后提醒大家放疗性膀胱炎的患者应多饮水,以便增加尿量,此种做法对患者来说利于膀胱自洁作用;不要因为炎症导致小便的不是症状就不敢喝水。在平时患者还可适量服用小苏打,主要的作用是碱化尿液,减轻炎症对膀胱粘膜的腐蚀。

标签: 放疗性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