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吃什么水果好一些?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患者除了积极的*疗以外,还需要进行一些很好的护理工作,比如在饮食上注意一下,多吃健康的食物,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吸烟还有喝酒,否则会加重病情的,那么膀胱炎患者吃什么水果能好一些呢?


膀胱炎患者能吃的水果还是有很多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膀胱炎患者要多吃一些利尿的水果,能够帮助患者及时的排尿,稀释有害物质,水果比如西瓜、梨、甘蔗、苹果、桃、葡萄等,既可以生吃,也可以榨成新鲜的果汁,尤其是西瓜皮不要扔掉,可以洗净切成小块,放点盐拌成凉菜。

2,除了水果外,膀胱炎患者也可以吃一些蔬菜,比如芹菜、冬瓜、黄瓜、藕、海带等,都有清热利尿祛湿的作用,另外绿豆也可以利尿,比如做成绿豆汤或者绿豆粥,绿豆冬瓜饮、绿豆白糖饮等,都有利尿的功能,还能清理我们的肠胃。

3,膀胱炎患者一定要多喝水,每天要**足够量的水,这是目前已知的预防和*疗膀胱炎的*有效的方法,可以促进排尿,将体内代谢的废物排出体外,防止引起泌尿生殖疾病的出现,避免加重炎症的发展,早日康复。

膀胱炎患者日常还要早睡早起,劳逸结合,不要太过于劳累,尤其是不能熬夜,还有*主要的就是注意卫生情况,尤其是**的干燥和清洁工作一定要做好,还有就是积极的锻炼身体,提高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温馨提示,膀胱炎可以吃很多水果,只要是利尿的水果都可以多吃,不过一定要注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加重膀胱的负担,日常不要久坐,不要憋尿,多喝水,保持心态上的愉悦,轻松的乐观向上态度!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