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做哪些检查?

2016-05-06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近年来发病率也是不断的在上升,患了此病的朋友们往往会出现一些尿急、尿频、尿痛等一些症状,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膀胱炎都需要做哪些检查:

1.B超检查。即通过腹部超声波检查确诊患者是否患有膀胱炎,在B超图像中,膀胱炎患者会有明显的膀胱腔缩小,膀胱壁增厚的现象,医生可以根据这些症状做出比较准确的判断,这也是膀胱炎检查*为常用的方法之一。

2.CT检查。相比于B超,CT检查的结果更为详细,也更为准确,除了能够看到膀胱腔缩小、膀胱壁增厚的症状,还能够看到膀胱壁不光滑、膀胱内气体等症状,但是因为CT检查的费用相对较高,除非其他检查方法无法确诊,一般情况下不经常使用。

3.尿液检查。由于膀胱炎通常都是由细菌引起的,因此需要取患者的尿液进行细菌培养,确定致病菌的种类,再对症下药,才能取得良好的***果。另外,如果患者患有的是机型膀胱炎,还可能会在尿液中发现脓细胞和红细胞。

4.尿路造影。通过这种检查方法能够清晰看到患者膀胱的形态,如果膀胱容积缩小,边缘毛糙就很有可能是患上了膀胱炎。

5、慢性非特异性膀胱炎须与特异性膀胱炎相鉴别,如结核性膀胱炎,间质性膀胱炎,以及滴虫性、霉菌性膀胱炎等。

以上就是关于膀胱炎都需要做哪些检查的相关介绍,一般医生都会根据患者自身的具体情况来选择一种或是多种方法进行检查,而患者朋友也要积极地配合医生检查,确诊后也要及时接受*疗,不要因为检查或者*疗不及时而延误了自己的病情,造成严重的后果。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