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男性同胞一旦出现膀胱炎,就会引起尿频和尿急以及尿痛的症状,而且耻骨弓上会出现不适。但是一般情况下也不会出现明显的全身性的感染症状,主要是白细胞尿出现,还会出现肾盂肾炎,在没有症状的情况下会引起肾结核出现。当出现膀胱炎的时候,我们应该尽快的去进行检查,因为这种疾病的出现往往和其他疾病相混淆,那么膀胱炎究竟需要做哪些检查呢?我们下面来具体的分析一下。

在临床上我们可以通过B超进行检测,膀胱将会出现明显的缩小,那么膀胱壁也会出现普遍的症候,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B超及时的去了解膀胱方面的一些表现,还可以通过mri的表现及时的了解膀胱是否有信号的出现?当出现膀胱炎的时候,膀胱壁会明显的增厚,信号也并不是非常的均匀主要是低信号为主。

膀胱炎也可以分为急性膀胱炎和慢性的膀胱炎,如果是慢性的膀胱炎的患者,可以直接通过ct的表现就能够发现,膀胱壁会出现广泛的不规则的增厚,膀胱也会出现缩小的症状,这个时候膀胱的边缘是比较毛躁的,通过ct的表现,如果是坏疽性的膀胱炎,能够看到膀胱内有明显的气体。

我们可以通过尿路造影来了解慢性的膀胱炎在出现的时候的症状表现,那么患者的膀胱容积会明显的缩小。在做进一步的确诊的时候主要是包括尿常规,以及尿白细胞检查,尿细菌学的检查,还包括着影像学的检查,那么在众多的检查项目当中,*有效的就是静脉尿路的照影检查方法。为了更好的去进行*疗前期的检查方式是非常不好的,有必要的情况下是可以做膀胱穿刺检查的。

我们上面所说的是膀胱炎的检查项目,刚出现了膀胱炎的时候,诊断并不是非常的困难,尤其是在急性膀胱炎出现的时候,我们*先就是了解患者之前的病史,那么可以根据患者尿频和尿急的症状来进行诊断,如果是慢性的膀胱炎,主要是继发在泌尿生殖系统的其它疾病造成的,我们可以通过全身的检查之后,再去做药物的敏感性试验以及致病菌的实验。

标签: 膀胱炎检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