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灸治膀胱炎怎么样呢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的致病原因是非常复杂的,在临床当中常见的原因包括了不注意卫生、自身免疫力差发生了下生殖道炎症上行感染导致,在发病之后患者一定要注意采取正确的方法进行*疗,在中医方面膀胱炎的患者可采用艾灸*疗,艾灸对膀胱炎的灸*效果也较明显,一般患者在发病之后连灸1-2个月的时间可**。

艾灸*疗当中可以采用的穴位是关元,此穴位在中医方面来讲能*积冷,男子疝气,梦遗淋等等疾病,女子瘕聚,经产带下,诸虚百损等等疾病也可以*疗。采用八髎穴*疗,其中包括的八个穴位是:上髎、次髎、中髎、下髎各一对。这八个穴位也是一个区域,也就是人体的盆腔所在之处,邻近女性的胞宫。艾灸*疗膀胱炎主要就是一艾灸关元和八髎穴为主,如果患者在发病之后感觉到会阴疼痛明显,那么这时候就可以在会**位施灸,起到消炎缓解疼痛的作用。

艾灸关元穴属任脉,具**于腹部的正中线,脐下3寸的位置。该穴别名“丹田”。中医学认为关元部位为人体的真阳所居、化生精气之处。在*疗当中艾灸关元能使人体的清阳之气上升,浊阴下降,同时还可以让身体的元阳温暖,就可以让身体当中的血液充盈,同时还能培肾固本,补气回阳,为患者通调冲任、理气活血。

病程长的膀胱炎患者,在临床当中发现均连灸1~2月的时间而愈。接受艾灸*疗的患者为了让*疗的效果更显著,在平时还要注意多休息,注意保暖,每天还需要注意在早晨起床前和晚上睡觉后取平卧位,做一些康复训练,比如各做45~100次紧缩**、或者是会阴和上提**、会阴活动。

以上就是今天关于膀胱炎针灸方法的介绍了,此病在临床当中有很多种*疗方法,患者在发病之后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方法进行*疗,只要患者积极的配合医生的*疗,同时调理生活保养身体让自己的免疫力提高,就可以加快恢复的速度。

标签: 艾灸治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