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降雨频繁 北方大风降温局地降10℃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今天(5日)南方的降雨发展增强,强降雨区扩展至长江中下游一带,江西、浙江等局地有暴雨;预计10日前江南、华南雨水不停,需警惕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北方地区,今明天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陕西、山西局地降幅达10℃。

江南华南雨势增强 江西等局地有暴雨

3日,大连风雨过后地面铺满樱花。

昨天,我国东北地区的雨势减弱,以小到中雨为主,南方的降雨在夜间逐步加强。监测显示,4日08时至5日06时,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陕西北 部和新疆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湖北东部和西南部、安徽西部、浙江中西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南部、贵州东部、广西北部、广东西部和 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广西桂林和柳州、湖南永州、湖北武汉、江西南昌等局地大暴雨(100~236毫米)。

今天,江西、湖南、浙江等省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今天,南方地区的降雨继续发展增强,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降水以对流性降雨为主,雨量分布不均。**气象台预计,5日 8时-6日8时,四川盆地、江淮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东南部、江西东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 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6-10日,我国自西向东、自北向南有一次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其中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将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受降雨影响,安徽南部、浙江西部、江西东北部和西南部、广东北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的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 等地的部分地区山洪灾害气象风险较高。相关部门需加强道路交通及户外作业人员安全管理,防范局地短时强降雨和雷暴大风等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目前,江南大 部、华南、贵州等地土壤含水量偏高,需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北方遭遇大风降温 陕西山西局地降幅达10℃

今天,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气温明显下降。

**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开始,内蒙古大部、华北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大部等地就将开始出现明显降温,其中,山西中部、陕西中部等地 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气象台今晨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明天,这股冷空气就将席卷长江以北大部地区,东北、华北、黄淮等地*高气温将出现 4-8℃的降温,并达到本轮降温的低谷。随后,西北、华北一带气温迅速反弹,回升至降温之前。

同时,内蒙古大部、华北北部、西北地区大部、南疆盆地还出现4~6级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和浮尘。

气象**提醒,近期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气温起伏大,易引发感冒等疾病,公众应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另外,今明天,受新的东移气旋影响,东北雨势还会有所加强,不过强度弱于上一次,普遍是小到中雨。对于北方冬麦区,6-8日西北地区东南部、黄 淮还有小到中雨。东北地区南部水稻田要注意以水调温,旱地作物要勤中耕,以提高地温,防御阶段性低温阴雨的不利影响。北方冬麦区要加强麦田后期管理,防范 干热风、短时强降水、大风等不利天气以及病虫危害,促进冬小麦产量形成。

标签: 重庆天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