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石榴汁,竟然有效抵抗艾滋病病毒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中国有句俗话叫做“跪拜石榴裙”,主要是指男子为女子的魅力所倾倒,被女人的魅力所征服。可见,石榴在我国历史存在悠久。而石榴原本是出自于中东以及中亚地区,我国原本没有种植这种水果,直到汉代张骞出使西域时将这种水果的种子带回中国并引种成功,从此石榴在我国广袤的土地上生根开花,成为国产大众果品之一。

而石榴自古以来就被人们称之为“**奇果,九州名果”。石榴不仅含有丰富的水化合物、蛋白质、各种氨基酸与维生素,以及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其富含维生素和钙物质深受许多人的青睐和选择。石榴的含糖量也较高,其糖分大约占其总重的11%~16.8%。另外,其含有苹果酸、枸橼酸等有机酸可以有效降低人体的胆固醇。另外,其酸甜的口感让人们食欲大增,生津解渴。中医上就记载“石榴疗下痢、止精漏”,可见石榴不仅具有解渴的功效,还具有中医**。

根据美国关于艾滋病病毒的研究分析得到,通过对患有艾滋病病毒的患者3年的数据实验分析,发现石榴汁具有抗艾滋病病毒的作用。科学家根据实际中常见水果汁如苹果、黑莓、蓝莓、椰子、越橘、接骨木果、葡萄、葡萄柚、柠檬、酸橙、波萝、石榴等市场常见水果榨汁进行对比分析,石榴汁有效抑制HIV-1与人体内的CD-4受体结合的功效。

科学家将这些水果汁加水稀释2-4倍,由于HIV病毒主要是通过上述受体侵害人体免疫细胞,因此根据它们来研究对于某种HIV-1和CD-4受体结合的抑制作用,从而分析是否能够具有抑制病毒的功效。通过数据对比,除了蓝莓、越橘、葡萄和酸橙的稀释果汁对HIV-1略有抑制作用外,石榴汁能够强大抑制HIV-1与人CD-4受体结合,从而可以预防艾滋病病毒在体内继续蔓延和恶化。

为何石榴能够有效抵抗艾滋病病毒的作用呢?这是由于石榴汁含有丰富的黄酮类物质,这种是一种多效生理活性物质,能够抗氧化、抗癌、抗菌、抗病毒等多种作用。石榴汁之所以能够有效防止HIV-1与人体CD-4受体结合,而所含的黄酮系便是*大的因素之一,不过石榴汁中说不定也会含有未知的活性成分也会能够有效抵抗艾滋病病毒。

标签: 艾滋病病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