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上该如何治疗生殖器念珠菌?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在*疗生殖器念珠菌时,医生需要根据患者所表现出来症状与身体状况进行选择相应的*疗方法。由于男女患者所表现出来的症状是有所不同,因此在*疗方法也是有所不同。

女性的生殖器念珠菌主要表现为外阴**念珠菌病【VCC】以及复发性外阴**念珠菌病【RVVC】,其中*疗方法也是具有差异性。

**,外阴**念珠菌病

这种主要*疗方法是采用局部用药,由于咪唑类抗真菌药比制霉菌素***,因此大多数患者都会接受咪唑类抗真菌药。经过一定药*后,80%-90%的患者就会缓解甚至消失病情,在进行复查下能够发现念珠菌呈阴性。

因此女性患者可以每日1-2次使用3%碳酸氢钠溶液冲洗外阴**或1:5000龙胆紫溶液灌注**,又或者进行制霉菌素栓剂或咪唑类抗真菌药栓剂,如克霉唑,咪康唑,益康唑,布康唑,每晚一枚,塞入**深处,共1-2周。假若患者还会伴有外阴炎,就需要外如克霉唑霜,咪康唑霜,益康唑霜,酮康唑霜或联苯苄唑霜等涂咪唑类抗真菌制剂。

假若女性患者采用上述的方法但发现**不大,则还可以内服下列药物:①酮康唑,每日400mg,共5天;②氟康唑150mg单剂量一次口服;③伊曲康唑200mg,每日2次(一日疗法)或200mg每日一次,连服3天。

第二,复发性外阴**念珠菌

女性患者还会伴有这种疾病,由于其疾病的流行性的特点以及影响客观存在的发病因素尚未清楚,因此对于这种疾病尚未有很好的*疗方法。患者可以做好预防或者保持系统性抗真菌*疗,从而能够有效减小其疾病的复发率。

而男性的主要表现症状是念珠菌性龟头炎,则男性患者主要就是依靠抗真菌感染药物,可以每日2-3次使用生理盐水或0.1%雷佛奴尔溶液冲洗皮损处。在冲洗后还需要外涂1%-2%龙胆紫液或上述咪唑类霜剂,包皮过长者*愈后就需要及时进行包皮环切术防止疾病再次发生。假若男性患者还出现尿道炎者就需要内服酮康唑、氟康唑或曲康唑。

因此,女性患者*疗原理主要就是改变**的酸碱度,促使**环境偏于碱性,造成不利于念珠菌生存的条件,并同时使用杀菌药物。而男性患者主要依靠抗真菌感染药物。虽说*疗念珠菌的药物有许多,但这些药物大多数都会带来如胃肠道反应、肝毒性、白细胞减少症及其他严重的变态反应等副作用,因此患者在进行药物*疗时还需要在医生或者药师的指导下才能够服用。

标签: 生殖器念珠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