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锐湿疣,性病所掩盖下的真实面孔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尖锐湿疣(condylomaacuminatum,CA)又名性疣(Venereal warts)、**生殖器疣(anogenital warts),中医上称之为“瘙瘊”,俗称“臊瘊”,是由人类**瘤病毒(HPV)感染所致的生殖器、会阴和**部位的表皮瘤样增生。HPV有多种类型引起本病的主要类型为HPV1、2、611、16、1831、33及35型等,其中HPV16和18型长期感染可能与女性宫颈癌的发生有关。

尖锐湿疣的病原体是人**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 HPV)是一种*小的DNA(脱氧核糖核酸)病毒。HPV呈球形,直径约为45~55nm,其病毒主要感染上皮细胞,其**宿主是人。到目前为止,医学上已鉴定出HPV达70多个亚型,但HPV的种类可以高达100种以上。HPV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人类感染HPV十分普遍,感染率也很高。在自然人群中,HPV感染率从低于1%到高达50%,在性生活次数频繁或者性生活较为活跃的人群中*容易感染HPV,其概率大约在20%~80%。但尖锐湿疣病毒HPV一旦脱离人体就会迅速失去传染性,在高温下就会立即死亡,尖锐湿疣病毒HPV在体外存活*长能存活48小时。如果干燥、阳光等环镜5分钟内就会死亡。

尖锐湿疣与与梅毒、淋病一样都是属于性病的一种类型,大多发生于18~50岁的中青年人。大约经过半个月至8个月,平均为3个月的潜伏期后发病。此病较为常见,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这种疾病传染性强,随着我国的发病率近年来亦有不断增长的趋势,越来越多人也都开始关注这种疾病。这种疾病在性传播疾病中,其患者数量占15.7%,病例数占第三位,其发病率也是在性传播疾病当中增长*快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大多为与生殖器、**癌有关,加上亚临床感染增多,引起疾病容易复发,且*疗难度加大,危害性强,因此尖锐湿疣已经得到人们的广泛重视。

标签: 尖锐湿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