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质性膀胱炎怎么饮食调理?

2016-04-29来源 : 互联网

间质性膀胱炎,也称为膀胱溃疡,属于不多见的自身免疫性慢性膀胱炎。患病后,会导致膀胱壁呈现纤维化,造成膀胱壁充血裂开甚至溃疡,溃疡面多位于膀胱顶部或前壁的位置。病程较长,患者多出现尿道红肿,**痛,尿频尿痛的一系列症状。患上间质性膀胱炎之后,患者怎么从饮食方面调理?

1.患上间质性膀胱炎的可以多吃一些利尿的肉类食物,比如猪蹄子,牛肉,猪腰子,猪心,羊肉,狗肉,鲤鱼,鲫鱼等。避免食用腌,熏,烧烤之类的肉类。


2.蔬菜类多吃些芋头,冬瓜,竹笋,西葫芦,南瓜灯,都有利尿润肠的效果。不要吃青豆,洋葱,豆腐,番茄等。

3.水果类如草莓,李子,葡萄,西瓜,哈密瓜,椰子等。患上间质性膀胱炎期间少吃朋友苹果,香蕉,菠萝,橘子等。

4.多多的饮用水,保持每天在1000毫升以上,以便于有利的排尿,田螺,玉米,绿豆也可以缓解尿频,尿急,尿不净,尿痛的症状。

5.患上间质性膀胱炎比较忌讳食用酸辣性的刺激性食物,如烈酒,辣椒,醋精,酸性水果等,尤其是橘子,橘子会导致碱性尿的产生,有利于细菌的滋长。咖啡也要适量的少喝,***能导致膀胱颈收缩,使膀胱产生痉挛性的疼痛,因此一点要注意。

6.不要喝烈性的白酒,啤酒,葡萄酒等。不要喝含有碳酸的饮料,可乐,百事等,多和一些无酸性的茶,和白开水,有利于滋润膀胱炎,利排尿。

在患有间质性膀胱炎若是无意中食用了引起反应的食物时,就要食用一杯含有碳酸氢钠的水,这样就可以谈化尿液,避免酸性的物质刺激到膀胱,或者是大量的饮用水来稀释尿液,缓解症状。严重的要及时的到医院检查,对症下药和饮食调理双管齐下,一定会尽早让你**健康的。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