睾丸炎该如何治疗

2016-04-28来源 : 互联网

睾丸炎是男性的生殖系统感染疾病,一般多发于青年人,和中年人,老年人就比较少见了,睾丸炎可分为两种,急性和慢性,引起睾丸炎的一般是由病毒,细菌造成的,这时如果不及时进行*疗,就很有可能引起其它病变。如内分泌疾病,肾炎,**腺炎等。

慢性睾丸炎多由非特异性急性睾丸炎*疗不**所致,也可因霉菌、螺旋体、寄生虫感染造成,例如睾丸梅毒。既往有睾丸外伤者,可发生肉芽肿性睾丸炎。睾丸局部或全身放射性同位素磷照射,也可发生睾丸炎症,破坏睾丸组织。针对慢性睾丸炎这个问题一定要得到重视。

只要发现睾丸炎后进行及时系统、有效的*疗,防止引发睾丸伤害还是**可以做到的。一般传统*疗睾丸炎的方法是使用抗菌素、止痛类药以及手术引流等。这些方法各有利弊:一方面,抗菌素、止痛类药只能缓解暂时的疼痛,*标不*本,效果不能****,而且**服用,会让致病菌产生耐药性,副作用也大。

急性睾丸炎大多发生在尿道炎、膀胱炎、**腺炎、**腺增生切除术后及长期留置导尿管的患者。感染经淋巴或输精管扩散至附睾,引起附睾睾丸炎。常见的致病菌为大肠杆菌、变形杆菌、葡萄球菌及绿脓杆菌等。细菌可经血行播散到睾丸,引起单纯的睾丸炎。但睾丸血运丰富,对感染有较强的抵抗力,故这种情况较少见。

*疗睾丸炎若是在急性期,患者要注意卧床休息,同时早期可使用冷敷或是冷水坐浴的方法。若是患者疼痛比较明显,可适当的使用止痛药进行*疗。或者是以全身用药使用抗生素进行*疗,多数情况下能够消除炎症。对于阴囊皮肤肿胀明显的患者,可用药物溶液湿热敷,以利于炎症的消退。若是睾丸脓肿已经形成,可考虑抽出脓液或是切开引流。

如果男性朋友有患有睾丸炎的,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状态,注意饮食,不要吃辛辣,带有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保暖,防*感冒,不要让感冒发烧影响进一步的*疗,有严重的患者,建议尽快去医院接受*疗。

标签: 睾丸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