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五一节高速会堵车吗?堵车怎么办?

2016-04-2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重庆五一节高速会堵车吗?堵车怎么办?

2016年五一劳动节就快要到来啦~又将迎来一个小长假,五一节一直以来都是出游热季,那么2016年重庆五一节出游会堵车吗?

2016年重庆五一节高速会堵车吗?

由于五一节高速是免费的,又恰好是3天小长假,堵车那是一定的。假日期间高速路堵车就如同家常便饭。车主们应正确应对高速公路堵车。

重庆五一节高峰时间段:

交通委根据往年数据以及多项综合数据预测,一般放假前**,假期*后**是出行的*高峰。节日期间9:00-12:00、14:00-18:00为交通压力较大的时段,峰值出现在10:00-11:00、15:00-16:00。

堵车怎么办?

所谓防范于未然,五一节高速怕堵车的话,当然要了解容易堵车的路段:

这些路段易拥堵 快看绕行线路

根据以往高速公路通行情况,预计4月29日(节前**)下午和4月30日(假期第**)上午,拥堵主要集中在:G85渝昆高速(成渝段)出城G85九龙坡主线站至中梁山隧道、G75兰海高速(渝武段)出城北环至北碚隧道、G65包茂高速公路(渝湘段)出城南环至巴南主线站、G50沪渝高速渝长段出城铁山坪隧道等路段;5月1日(假期第二天)和2日(假期*后**)下午,拥堵主要集中在:G85渝昆高速(成渝段)进城中梁山隧道、G75兰海高速(渝武段) 进城西山坪隧道、G93成渝环线(渝遂段)进城铜梁东至云雾山隧道、G50沪渝高速进城洛碛至华山隧道、G65包茂高速(渝湘段)进城G65巴南主线站至南环等路段。

高速路避堵攻略

G85渝昆高速

拥堵点:中梁山隧道

建议绕行线路:内环石马河立交-双碑大桥-双碑隧道-G5013沙坪坝主线收费站-G5001绕城高速-G85渝昆高速成渝段。

G75兰海高速

拥堵点:北碚隧道

建议绕行线路:三溪口互通-G212-G5001绕城高速施家梁收费站- G5001绕城高速-G75兰海高速渝武段。

G93成渝环线高速

拥堵点:青木关隧道、云雾山隧道

建议绕行线路:G5013渝蓉高速-S0101三环高速-G93成渝环线高速渝遂段。

G50沪渝高速

拥堵点:华山隧道、铁山坪隧道

建议绕行线路:G50S沪渝南线高速-麻柳嘴收费站-双清路-江南大道-轻化路-古佛收费站-G50沪渝高速

了解易堵路段后也要知道一些避堵的小技巧:

1、错峰上高速

万一还是堵车了怎么办?

1、勿走应急车道。如果被占用了,事故发生后就会导致救援车辆进不去,从而错失*救时机。另外,不要忘了,*占应急车道是违章行驶,是要受到相应处罚的。

2、尽量要文明行车,不要*道,事实上,遇上塞车,各条车道的车速都差不多,快不了多少,如果因为*道而发生追尾、刮撞等交通事故,处理起来更麻烦,势必造成更严重的拥堵,因此,要文明行车,各行其道。

3、车主在上高速前,*好就将汽车加满油,这样驾起车来就淡定很多,遇到突**况也能从容应对。

4、如果距离较近的话,可以下高速走小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