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炎的危害有哪一些呢

2016-04-26来源 : 互联网

膀胱炎的危害有哪一些呢     膀胱炎的类型多样,特殊膀胱炎的分类为间质性膀胱炎、腺性膀胱炎、气性膀胱炎、坏疽性膀胱炎、化学性膀胱炎、放射性膀胱炎。临床变现为急性膀胱炎和慢性膀胱炎,那么膀胱炎有哪些危害呢?


膀胱炎是发生在膀胱的炎症,主要由特异性和非特异性细菌感染引起,还有其它特殊类型的膀胱炎。特异性感染指膀胱结核而言。非特异性膀胱炎系大肠杆菌、副大肠杆菌、变形杆菌、绿脓杆菌、粪链球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所致。其临床表现有急性与慢性两种。前者发病突然,排尿时有烧灼感,并在尿道区有疼痛。有时有尿急和严重的尿频。女性常见。终末血尿常见,严重时有肉眼血尿和血块排出。慢性膀胱炎的症状与急性膀胱炎相似,但无高热,症状可持续数周或间歇性发作,使病者乏力、消瘦,出现腰腹部及膀胱会阴区不舒适或隐痛。

常见的非特异性膀胱炎系大肠杆菌、副大肠杆菌、变形杆菌、绿脓杆菌、粪链球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所致。多数是通过经尿道的逆行感染所致。因女性尿道短,并与**临近,更易发生膀胱炎。膀胱本身存在病变,如有膀胱结石、异物和留置导尿管时,或存在尿路梗阻及排尿障碍时更易发生非特异性膀胱炎。

膀胱炎的危害如下:

1.使膀胱纤维化,使膀胱容量减少,造成输尿管回流,导致肾水肿与肾脏发炎,甚至肾脏坏死和尿毒症,危及生命。

2.产生血尿,增加了患膀胱癌的机率。

3.会引发结核病,有结核病史,经过积极抗菌*疗后,仍有尿路刺激症状或尿沉渣异常,就是膀胱炎导致肾结核的重要征兆。

涨尿时疼痛会加倍,疼痛位置可能会于尿道口和会**,必须等到排尿后疼痛才会稍缓。所以平时不要憋尿,就应该尽速排除,以免导致不堪的后果。大多数人除了尿频、尿急外,有七成左右的人会感觉骨盆腔疼痛,一半以上的人在**时有疼痛感,当然,这种状况很容易影响工作和家庭的正常秩序。所以对膀胱炎的病人不仅要**检查明确感染的存在,同时要能找出引起 感染的原因并及时给予必要的处理,以及提高病人的机体抵抗力,方可更有效地控制感染,防止反复发作。

急性单纯性膀胱炎患者经*疗和采取一定的预防措施后,总体预后较好。未经*疗的急性膀胱炎患者进展至上尿路感染的情况较少,迁延成慢性症状可能持续数月,但可以逐渐自发缓解。膀胱炎的危害严重影响到人们日常生活,请患者及时发现并积极接受*疗。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您。

标签: 膀胱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