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会不会被误诊?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目前发病原因尚不明确,但普遍认为由雌激素分泌问题导致。小的肿瘤且对生活无明显影响,可以考虑不*疗或者进行保守*疗,大的肿瘤则要在医生指导建议下进行*疗。

一般来说,子宫肌瘤可以通过超声检查进行确诊,但是医生也会有失误,还是会有少部分误诊现象,将子宫肌瘤与子宫肥大症、子宫腺肌瘤及妊娠子宫相混淆,导致误诊,使患者错过了*佳诊疗时机,所以患者与医生在诊断时都应该注意,患者不要隐瞒病情,医生应该小心谨慎。

1、子宫肌瘤的病理表现为月经增多、子宫增大、白带增多、腰腹疼痛、先兆流产,其中子宫肥大症也有月经增多、子宫增大的表现,所以容易与子宫肌瘤混淆,医生在确诊时应注意使用B超协助诊断。

2、子宫腺肌瘤也有子宫增大、月经增多的表现,所以也容易将子宫肌瘤与子宫腺肌瘤相混淆,但是子宫腺肌瘤以痛经为主要症状,且有经期前子宫增大而经期后子宫减小的表现,医生应注意观察再加以诊断。

3、子宫肌瘤被误诊的情况并不常见,因为其病理特征较为明显,一般不会与其他疾病所混淆,使用B超即可诊断,如若无法确定可进行诊断性刮宫,进行病理检查。

4、如果女性同胞觉得自己有子宫肌瘤的病理表现,一定要去**医院与医生交流沟通,切莫讳疾忌医,在诊断过程中也不要隐瞒病情,影响医生判断,应积极配合*疗,而医生则应小心谨慎,积极避免误诊的情况发生。

子宫肌瘤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不会误诊,女性同胞如果觉得自己有相应的症状,应该尽快去**医院就诊,并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进行*疗,不应讳疾忌医,隐瞒病情,这样很有可能导致误诊,只有将病情叙述清楚,才能给医生更多的诊断依据。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