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做微创手术好吗?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目前发病原因尚不清楚,但普遍认为由雌激素刺激导致。一般来说,小且对生活无明显影响的子宫肌瘤可以考虑不去*疗或保守*疗,而大于五公分的子宫肌瘤则要考虑在医生指导建议下进行*疗。

目前传统手术因其创口大、出血量多、术后疼痛感明显且伤口不易愈合的缺陷而逐渐被淘汰,微创手术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并受得广大患者的喜爱。子宫肌瘤也可以采用微创手术进行*疗。目前可采用腹腔镜手术、宫腔镜手术以及奥洛克超导多弹头手术。

1、子宫肌瘤是人体中常见的一种肿瘤,少部分女性会认为子宫肌瘤属于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会随着时间而被身体吸收消失。这是不正确的。如果发现自己有子宫肌瘤的症状,则应该尽快去医院就诊,并在医生指导建议下选择保护*疗还是手术*疗。

2、一般来说,当子宫肌瘤超过妊娠三个月大小、**膀胱与直肠导致大小便异常、不规则出血,甚至造成贫血以及生长位置在宫颈、阔韧带则应该尽快采用手术*疗。目前子宫肌瘤微创手术创口小、几乎无术后疼痛感,是值得采用的。

3、子宫肌瘤微创手术一般分为三种,腹腔镜手术、宫腔镜手术以及奥洛克超导多弹头手术,腹腔镜手术需要在患者肚子上打孔,也需要缝合,所以创口较大,耗时较久,术后恢复时间也较长,优势并不明显。

4、优势较为明显的是宫腔镜手术和奥洛克超导多弹头手术,宫腔镜手术无需打孔与缝合,半个小时左右即可完成,且术后恢复较快。而奥洛克超导多弹头手术通过生物温热效应在极短时间内使子宫肌瘤脱水凝固并失活,从而使其消融,手术时间20分钟左右,观察1~2个小时即可,是比较受欢迎的手术方式。

子宫肌瘤是人体中常见的一种肿瘤,小的肿瘤可以考虑不*疗或者保守*疗,大的肿瘤则要考虑手术切除。一般传统手术创口较大且不易愈合出血量大,所以推荐采用微创手术,其创口较小、容易愈合、出血量小。广大女性患者可在医生指导建议下放心采用。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