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食疗法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糜烂是很多女性朋友的头痛心头病,宫颈糜烂发病率高,影响了女性朋友的生活和健康,*疗**不佳,容易复发,不易**,确实可以称得上是广大女性朋友的身心病痛。药吃了一堆,物理疗法做了又做,还是不能**摆脱糜烂的阴影。中医常常讲药食同源,药补不如食补,在所有宫颈糜烂的*疗方法中,食疗*疗宫颈糜烂是*长期容易坚持,*天然无害,也是*符合大自然、人体自身规律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探讨探讨吃什么对宫颈糜烂好。

一下逐一列举几种常见的宫颈糜烂食疗方:

1.鸡蛋清(外用)

【食材】新鲜的鸡蛋。

【用量】鸡蛋一个。

【方法】将鸡蛋用消毒水洗净,打破,取纯蛋清(可以用蛋液分离器等工具,但要确保蛋清的清洁)。用高锰酸钾溶液冲洗阴道后,将干净的线扎纱布棉球蘸上鸡蛋清,缓慢小心填入子宫颈口(注意:一定将扎棉球的线头留在阴道口以外,以利于上药后棉球的顺利取出)。过5小时后将纱布棉球取出,每日换1~2次。月经来潮时停止此法。

【功效】清热解毒,消肿。用*子宫颈糜烂。宫颈糜烂并有出血者**颇佳。


2黄瓜、香菜拌大蒜(内服)

【食材】新鲜黄瓜,香菜,大蒜,盐。

【用量】黄瓜500克,香菜100克,大蒜半个。

【方法】将食材均切小丁,拌合,时时食。

【功效】清热解毒,适用于各类宫颈糜烂。


3无花果叶(外用)

【食材】无花果叶

【用量】1把(鲜品加倍)。

【方法】用1盆水煎煮无花果叶,至水剩半盆。待水温少减至可耐受程度,乘热嘱患者坐浴,每日1次。

【功效】清热解毒。可有效缓解慢性子宫颈炎。


4番茄拌大蒜(内服)

【食材】番茄,大蒜。

【用量】番茄2个,大蒜2瓣。

【方法】番茄切片,大蒜切末,拌合,时时食。

【功效】清热解毒。适用于各类宫颈糜烂患者。


5炖乌骨鸡(内服)

【食材】新鲜乌骨鸡,盐。

【用量】乌骨鸡1只,盐少许。

【方法】炖服,常食。

【功效】滋补佳品,适用于各类宫颈糜烂,特别是由阴道流血。


6.猪苦胆石榴皮(外用)

【食材】猪苦胆,石榴皮。

【用量】阴干后的猪苦胆5~10个,干石榴皮60克。

【方法】将干的猪苦胆和石榴皮混匀研成细粉,加入适量的花生油,调成糊状,装瓶备用。用药前先清洁患病部位,清除宫颈分泌物,将干净的扎线纱布棉球蘸药塞入宫颈糜烂处。每日1次,连用多次。

【功效】清热解毒,祛腐生肌。食材有较强的抗菌作用。用于*疗宫颈糜烂。


7.紫草香油(外用)【食材】紫草,香油。

【用量】根据需要酌情配量

【方法】1将香油煮沸,将草泡入沸油中成玫瑰色。

2将紫草放入香油中,浸渍7天,成玫瑰色。

每日1次,清洁患病部位,然后将油先涂在子宫颈处,再将干净带线纱布棉球塞于阴道内,第2天取出。

【功效】*疗宫颈糜烂。

8.五倍子【食材】五倍子

【用量】五倍子60克。

【方法】将五倍子研极细粉末,加水适量,放器皿中炖热,搅成糊状,涂于清洁后的患处。

【效 用】*疗宫颈糜烂。

除了以上几种较为常见的食材外用内服方法外,我们还常常用文火炖羊肉、当归、生姜汤,用人参或者党参后下炖服鸡肉,用黄芪、当归煎汁煮粥等方法来祛除宫颈糜烂伴随的恶寒、贫血、体虚乏力等症状。用鲍鱼配伍生山楂煮食,用金针菜和瘦猪肉当归同烧食来*疗宫颈糜烂合并阴道流血。宫颈糜烂除了注意平时的生活饮食,以外还要特别的听从医嘱,毕竟医生才是*了解疾病的人,只有拥有好的心态,积极的情绪,配合医生,服用药物,物理疗法的同时,再多咨询医生,在其允许的情况下加强食疗锻炼等等方法,让疾病永远远离我们,拥有幸福的家庭生活。

标签: 宫颈糜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