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做完手术应该吃什么食物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现代社会女性面临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这样很容易产生抑郁情绪,而这种抑郁情绪很容易促进雌激素分泌量的增加,这是子宫肌瘤形成的重要原因。在有必要的情况下,需要做手术来去除子宫肌瘤。那么,做完子宫肌瘤手术后,我们需要吃什么来调养身体呢?下面来一起了解下。

(1)子宫肌瘤患者做完手术后一定要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可以多吃点瘦肉、鸡肉、白菜、豆腐、海带等。千万不要吃羊肉、虾、蟹等发物。更不要吃辣椒、麻椒、蒜、酒等刺激性的食物及饮料,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造成子宫肌肉的过度收缩。这样会影响手术的效果,也不利于后面的**。

(2)子宫肌瘤患者做完手术后饮食不要以高蛋白质、高热量的食物为主,这样会忽略维生素的摄入,而做完手术后我们身体的**是需要各种营养的,尤其是粗纤维食物。对于手术过后躺在床上的病人,吃粗纤维的食物可以促进胃肠运动,维持**的通畅。

(3)子宫肌瘤患者做完手术后应当吃一些营养丰富有好消化的食物。如牛奶、鸡、鸡蛋、等。还有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痩猪肉、胡萝卜、菠菜、白菜、等。对于年龄比较大的患者来说,要适当的多吃流质、半流质类的食物,这样更有利于消化,像一些藕粉、橘汁等,或者是用瘦肉或鲜鱼来熬汤,这样既能**人体所需的营养,又能增进患者的食欲,病人的身体康复的速度会加快。

(4)子宫肌瘤患者做完手术后不适合过早的吃饭,一般在**排气后开始喝少量水,如果身体没有感到不适,就可以吃一些流食,如米汤、菜汤等,然后慢慢的就可以开始吃软食和普通食物了。

子宫肌瘤患者做完手术后要注意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易发食物、补血益气的食物。否则会导致子宫肌瘤更加严重。另外,手术过后,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定时定量,千万不能大吃大喝,暴饮暴食。当然手术后病人应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这样更有助于身体的**。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