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剔除手术治疗如何防复发

2016-04-23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剔除手术*疗如何防复发

子宫肌瘤在已婚育女性当中是很常见的 ,而一旦发现,很多都是需要手术*疗的,术后并非万事**了,肌瘤复发率是较高的,所以要做好防复发工作。不管是患了什么疾病,*疗后都会担心复发的问题,尤其是对于一些复发率高的疾病,比如妇科常见的子宫肌瘤,它的复发率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就算是手术剔除了,还是很有可能复发的。因此术后要注意做好防复发工作,下面来看看子宫肌瘤手术*疗后怎么防复发。

1、子宫肌瘤术后患者要注意保持好的情绪,健康稳定乐观的心态可以很好的维持性激素的平衡,激素分泌受**神经中枢调节。

2、注意饮食调节,尽量清淡饮食,多吃蔬果,避免食用一些辛辣刺激类的食物,并注意营养的均衡,以避免因微量元素的摄取不足和利用障碍而引起肌瘤的发复发。

3、注意做好避孕工作,因为肌瘤虽剔除了,但也有可能有一些小的没看见而出现残留现象,如果女性妊娠的话,是可使肌瘤生长更快的,避孕注意不宜使用口服避孕药,避孕药含有雌激素,是可导致肌瘤复发或是长大的,也不建议选择宫内节育器,会造成子宫出血增多,可根据情况选择其它的避孕方法。

4、饮食中要注意避免雌激素的摄入,饮食中不要再额外摄入雌激素食物,如一些激素类药物,还有一些营养滋补品,如桂圆、阿胶、蜂王浆等,都要慎用慎食。

5、适量运动,加强锻炼,这样可以提高自身身体素质,以更好的增强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 对于术后防止子宫肌瘤复发,主要就是要从饮食,情绪,还有生活习惯等各方面来做好防护工作,这样才能更好的防止肌瘤复发,当然为了及时更好的了解自己的情况,术后定期的复查工作是必不可少的,一定要听从医嘱定期复查。

标签: 子宫肌瘤剔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