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剔除手术复发率高吗?

2016-04-23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剔除手术复发率高吗?

子宫肌瘤的*疗方法主要就是保守*疗和手术*疗,而对于一些适合手术指征的患者,多会选择子宫肌瘤剔除术。术后肌瘤虽剔除了,但还是要注意防护的,因为剔除术后肌瘤还是有一定的复发率的。

不管选择哪种方法*疗,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子宫肌瘤是有一定的复发率的,当然具体的复发率要看患者所选择的疗法,还有其它很多的因素。那么子宫肌瘤患者如果选择的是剔除术,那么复发率高吗?一起来了解一下。 说到子宫肌瘤手术复发率的高低,其实主要是受很多因素影响的,如要看手术是否**,还有患者个人体质、肌瘤的类型,数量的多少,还有术后的调养等,都有关的。其实有肌瘤的女性也不必过于担心,子宫肌瘤多是良性的,极少会恶变,所以不用过于担心,以防影响情绪而不利于健康。 一般来说,子宫肌瘤如果是单发性的做剔除术,那么一般复发率为20-30%,而如果是多发性的子宫肌瘤,那么复发率还要更高一些,具体因人而异的。 对于肌瘤术后复发的原因有多方面的,如手术时没有发现小的肌瘤,出现遗漏,术后在性激素作用下就会慢慢增大;或是患者本身存在肌瘤致病因素,这样也会导致肌瘤的再发。 对于单发性的子宫肌瘤患者,如果做好日常饮食各方面的护理,复发的可能性并不大的,而多发性的注意日常护理,也可减少复发的几率,所以患者术后饮食要注意以下几点:

1、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对于一些发物如羊肉,虾蟹、咸鱼等物不要食用。

2、忌食辛辣刺激类食物,如辣椒、生葱等,还有酒等刺激类饮料。

3、禁食桂圆、红枣、蜂王浆等物。

4、多食蔬果,还有瘦肉、鸡肉,蛋类,冬瓜、香菇等食物。 可见子宫肌瘤剔除术后是有一定的复发比率的,尤其是多发性子宫肌瘤复发率会更高,所以患者术后也一定要注意做好护理工作,尤其是饮食上的,一定要注意忌口,不能吃的食物坚决不吃,以防因此而导致病情复发,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危害。

标签: 子宫肌瘤剔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