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糜烂原因及症状是什么?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糜烂是女性妇科病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女性朋友在得了宫颈糜烂时会惊慌失措,那么宫颈糜烂到底是怎么回事?宫颈糜烂的病因是什么呢?它有哪些常见症状呢?今天就简单了解一下。

宫颈糜烂的病因主要是机械性的刺激或损伤,如频繁的性生活、流产和分娩时裂伤。当细菌或病原菌侵扰**,,就会引发宫颈炎症,从而形成宫颈糜烂。根据糜烂的深浅度,可以将宫颈糜烂分为单纯型糜烂、颗粒型糜烂和乳突型糜烂。宫颈由于炎症的刺激程度不同,宫颈粘膜柱状上皮生长较慢,上皮平坦,外边光滑,即单纯型糜烂。柱状上皮生长较快,形成腺体增生时为颗粒型糜烂。如果腺体扩张,形成小的凸起,在柱状上皮上分布不均,则形成乳突型糜烂。按照宫颈糜烂的面积大小,可以将宫颈糜烂分为轻度、中度、重度糜烂。轻度糜烂为糜烂面积小于整个宫颈面积的三分之一。中度宫颈糜烂为糜烂面积占整个宫颈面积的三分之二。重度宫颈糜烂为糜烂面积占整个宫颈面积的三分之二以上。

患轻度宫颈糜烂时,很多女性朋友会无明显症状,也有些女性朋友感觉到白带略增多,所以常常被忽略。有中度、重度宫颈糜烂的女性朋友*明显的症状是白带增多,颜色发黄,质地粘稠。有时还会出现血性白带。有的女性朋友在性生活后会出现出血的症状。

宫颈糜烂不是特别严重的妇科疾病,所以女性朋友们得了这种病没有必要过度的担心,只要每年进行体检,早发现,早*疗。女性朋友们在出现上述症状时,也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及时就诊,避免延误*病的*佳时间。

标签: 宫颈糜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