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怎样预防子宫肌瘤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女性生殖器官中的一种良性肿瘤-子宫肌瘤,它较为常见,又名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子宫平滑肌细胞增生而成的这种疾病,存在少量纤维结缔组织作为一种支持组织,所以叫这种疾病为子宫平滑肌瘤较为准确。但是我们通常称为子宫肌瘤。

根据肿瘤生长的位置的不同,可以划分为浆膜下肌瘤、肌壁间肌瘤、粘膜下肌瘤或宫颈肌瘤、阔韧带肌瘤等,如果根据类型来分的话,大致可分为子宫肌瘤可表现出月经过多、下腹部包块或排尿、排便困难等。

为了预防子宫肌瘤这种疾病,应掌握如下的预防方法1,定期去医院进行妇科普查,以便早期发现,尽早*疗。2,子宫肌瘤患者更要避免怀孕,如果怀孕,会对人流手术带来难度,容易失血过多。3,***疗子宫肌瘤时要定期进行妇科普查和B超检查,尽早了解肿瘤变化情况,如果女性患者发现以下情况,应作手术*疗:(1)症状明显,尤其是月经过多或腹痛,*疗无效者。(2)子宫肌瘤增大速度过快,或大于3个月妊娠子宫者。(3)子宫肌瘤伴变性者。(4)子宫肌瘤位于子宫颈部或比**突出者。4,子宫肌瘤合并妊娠的处理(1)妊娠期应在严密观察下,注意预防流产或早产的发生,如肌瘤过大,很难继续妊娠的话,应及早手术。(2)分娩时注意避免胎位异常,滞产和胎盘滞留的发生(3)产后要注意预防出血及感染。

子宫肌瘤这类疾病是女性朋友都不愿意经历和面对的事情,所以我们应该保持健康的体魄,合理定期地进行妇科检查,**身体确实处于健康状态,如果一旦患了子宫肌瘤这种疾病应尽早发现尽早*疗,防止疾病加重,增加手术风险和负担。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