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术后疼痛的护理方法

2016-04-20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子宫肌瘤,大家普遍会认为*疗子宫肌瘤就必须要切除子宫。这个是大家的误解,如果患者在积极配合*疗的同时也注重护理工作,根据每个人的体质跟体力,逐渐加重运动量,调理日常饮食结构,**可以帮助患者早日**健康。在做完子宫肌瘤手术后,患者朋友们可能还是有些困扰,比如手术后的一些疼痛有没有什么护理方法。

1、排尿痛:极大部分患者不会有此症状,少部分可能出现排尿时小腹部放射性疼痛,可能是手术引起,因子宫与膀胱相邻,如盆腔有粘连情况,则切除子宫时与膀胱分离,可能稍稍有擦伤,数日后自行好转,平素多吃开水,自觉排尿时立即排尽,不要憋尿时间太长。如排尿时尿道口疼痛,可能是泌尿道感染所致,轻度者通过每天多喝开水就行,严重者需上医院进一步检查*疗。

2、腰部酸痛:轻微的酸痛休息几天就好了,如果酸痛明显需要到医院咨询医生具体情况排除麻醉后留下的后遗症,必要时用一些药物止痛。

3、一般患者出院的时候可能腹部切口处可能还是有些痛,不时像有针刺一样痛都是属于正常的,如切口疼痛明显,需检查一下是否红、肿,排除感染可能,如有脓液挤出需到医院换药,如果只是红肿可以购买红外线灯泡装在台灯底座上,妥善放置后照射腹部,每日二次,每次20分钟,以不感觉烫为宜。

温馨提示:有研究表明,高脂肪食物进入人体后,会促进女性的雌激素分泌,给子宫造成一定的刺激作用,刺激子宫的正常**,引发子宫肌瘤。所以,女性朋友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坚持低脂肪饮食,此外还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避免辛辣以及刺激性强的食物。相信不久子宫肌瘤就可以**。

标签: 子宫肌瘤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