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

对于宫颈癌,女性朋友都不陌生,患上这种恶性肿瘤,多是因为平时我们在生活中,没有重视身体出现的一些炎症,比如宫颈糜烂,宫颈囊肿等等,渐渐恶化后就会变成恶性肿瘤,严重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有条件的,在宫颈癌早期建议手术*疗,术后还需要注意很多事情。

宫颈癌术后要尽可能的多休息,肿瘤摘除手术风险是比较大的,即使是成功的手术,也还是要有一个比较长的**期,并不是说手术完了就一劳永逸,建议在医生的要求下休息足够的时间,并且观察病情,确定****迹象,检查正常了,才能办理出院手续,出院后还是有一段长时间的后续观察,以休息为主,*好不要立刻工作或者做家务。

宫颈癌手术后心情要保持平和,有的人因为担心手术后复发,而且花了很多费用,害怕复发后的经济问题,疾病恶化等等,其实这些问题虽然比较现实,但是光是焦虑是没有用的,还会导致病情恶化,不利于身体**,应该多跟家人朋友交流,经常看一些幽默有趣的电视或者书报,杂志,不要自己整天闷着,也不要悲观失望,积极的心态有利于疾病往好的方向发展。

做完宫颈癌手术,伤口护理很重要,不要让伤口触碰冷水,日常生活*好能有人帮忙照顾。要注意防寒保暖,不要经常受冷感冒,防止各种传染性疾病的发生。饮食上要注意,多补充维生素,蛋白质,因为术后身体非常虚弱,吃东西不要偏食,多给患者熬汤,鸡汤,骨头汤,鱼汤都可以。

宫颈癌术后的后续*疗是非常重要的,必要时进行一系列的放疗化疗,以及**辅助*疗,一切听从专业医生的指导,*好不要盲目使用街上或者小商贩里的一些抗肿瘤药物,或者**品,里面激素过多,而且很多成分不但不能*病,还会危害到身体健康。作息时间要规律。

标签: 宫颈癌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