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元方便面下架 方便面高端路线是死胡同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市场真能如愿打开吗?4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满汉宴”在天猫统一官方旗舰店销售,16日就发现已不见踪影。“(下架)应该是暂时的。”对此,统一企业**部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具体情况要周一上班后了解。”

为何会下架?我们不妨用消费者的话回答。尝过鲜的消费者在网上评价称,“包装精致,可还是泡面味道”,“终于在方便面里看到真肉了,不过29块多,确实超贵”,也有部分消费者表示好感,“外观**高大上”。在这些回答中,除了肯定外,有一句话反映了消费者的真实心理,就是“超贵”,“超贵”必然难以赢得消费者的“超青睐”。

统一企业中国2015年财报《主席报告书》特别提到,定价7.5元一碗的“汤达人”去年贡献了5亿元的销售额,他们认为,中**方便面就要流行了。于是,推出了近30元的方便面,然而,他们没有认真计算一下,一袋方便面30元,这个“吃”数字真的不会“惊天上人”吗?的确,我们一部分人富裕起来,有**人群。但是,方便面之所以叫方便面,还是应该方便大众的,而一袋30元的消费,比正常午餐还要贵,又有几个“大众”人能够负担得起呢?

由此,联系到当前的供给侧改革,在我们身边似乎存在一个误区,供给侧改革就是要生产高大上的产品,就是要生产**产品,对于这样的误区,公众不免担忧。一方面,担忧将来没有我们一般人消费得起的商品了;一方面,担忧中国经济走向“空中楼阁”,为未来生产产品,不为今天生产产品。30元方便面是一个很好的教训,期盼其他企业不要摔跟头。

笔者认为,我们进行供给侧改革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的企业更好的适应消费者的需求,是为了让我们的经济更好的适应时代,或者说,就是为了让我们的经济更好的提升公民的幸福生活水准,而不是为了提高大众的消费档次,让大众消费不起。供给侧改革应该始终坚守“物美价廉”。在“物”上不断追求更美,在价上不断追求更“廉”,当然,这个“廉”不是无限低廉的价格,是符合市场规律的低廉。这个价廉的水准要始终以公民的收入为基准,而不应该以**收入为基准。

**消费有市场,但是,并不是供给侧改革的基本方向。其实,**消费的价格也必然是在公众收入的基础上的,因为**是与低端相对而言的。笔者认为,30元方便面不足1月下架是一堂供给端结构改革的教育课,教育我们的企业不要误入生产“高价格”产品的歧途。如此“**”,必然收获“低端”。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