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是什么引起的

2016-04-19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妇科的常见疾病,患上子宫肌瘤需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复查,如果肌瘤有变大则有可能需要手术*疗,子宫肌瘤通常还会影响怀孕,所以打算怀孕的女性朋友一定要格外的注意,在我们平时生活中对于子宫肌瘤的发生是可以做一些防范的措施,在这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一般都是哪些原因引起的子宫肌瘤。

1、我们的饮食结构不合理,根据一些调查显示,以肉食为主的女性患子宫肌瘤的机率比较高,饮食清淡的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几率会相对比较低,这主要是由于维生素可以降低子宫肌层对雌激素的敏感性,对女性的神经内分泌系统有调节作用,特别是维生素C,所以女性平时应多注意摄入维生素C,比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同时还要多喝水。

2、夫妻性生活失调也会影响子宫健康,夫妻之间的长期性生活失调,就会容易引起激素的水平分泌紊乱,导致盆腔慢性充血,诱发女性的子宫肌瘤,所以夫妻之间一定要有健康的性生活,*好是有规律的,同时注意性生活的卫生,不能经常更换***,女性要懂得保护好自己。

3、经常处在抑郁情绪下的女性,会比较容易患上子宫肌瘤,由于中年女性面临着生活与工作的双重压力,因而容易出现抑郁症,促使雌激素分泌量增多,这也是造成女性产生子宫肌瘤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生活中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平和的情绪,积极的面对生活,多与家人朋友交流,缓解生活中的压力。

4、口服避孕药的女性也会更容易患上子宫肌瘤,有一些服用避孕药年龄较早的女性,患子宫肌瘤的机会相对较高一些,这些女性由于暂时不决定怀孕,所以一直采取服用避孕药的方法来避孕, 时间久了就有可能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生。

子宫肌瘤是由多方面因素引起的,而这些引起子宫肌瘤的原因我们生活中大多是可以避免的,同时为了避免子宫肌瘤的继续发展,患者一定要在患病的早期进行*疗,子宫肌瘤比较小,而且症状不明显的都可以选用药物进行保守*疗,但是必须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复查,年龄接近绝经期,又没有身体不适,可以继续观察,平时多加注意。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