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患者进行手术治疗之后的护理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患者进行手术*疗之后的护理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系统较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虽是良性肿瘤,但是也会给女性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困扰,子宫肌瘤能够引起女性**出血,以及腹部受压时出现疼痛。女性如果患子宫肌瘤的年纪较大一般可以不用*疗,但是对于年纪较小的女性就要及时的*疗,一般采用手术进行*疗,那么在进行手术*疗之后应该注意什么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1、女性朋友在进行手术*疗子宫肌瘤之后要在短期内减少或避免性生活,以免在性生活过程中引发感染或者导致子宫受到意外伤害,也要注意**的卫生,还有保持**干燥,以免造成细菌大量滋生,导致感染,同时也要避免过渡清洁,**要尽量穿纯棉的,要及时地清洗,再者手术之后要及时地参加复查,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复诊。

2、子宫肌瘤患者进行手术*疗之后要尽量卧床休息,避免过渡劳累,特别是处于经期的女性,以避免发生由于供血不足导致的晕厥现象。在进行手术*疗之后要在饮食方面注意不要食用对人体刺激较大的食物,冰冷、生硬的食物也要减少食用,,多食用新鲜的水果、蔬菜,以补充维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饮食中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

3、女性如果刚进行手术*疗子宫肌瘤不久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在短时间内再次怀孕,因为手术之后子宫需要较长的时间才能恢复,要减少对子宫形成再次伤害。子宫肌瘤的发生与女性体内含雌性激素较多有关系,因此要注意不要食用含性激素的食物,或者各种保健药品,患者在进行手术之后可以多食用一些海藻类食物,有助于患者尽快恢复。

子宫是女性生殖系统中最重要的器官,因此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预防各种子宫类疾病,同时要减少或避免生活中对子宫形成伤害,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禁食对人体有害的食物,定期参见体检,有问题要及时地就医,*疗之后要好好的护理,以免病情不断反复,也要防止日常生活中一些不好的习惯影响*疗效果,影响患者的康复。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