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与激光治疗宫颈糜烂的效果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糜烂是我国育龄期妇女常见疾病,尤其好发于人工流产、分娩等损伤后,宫颈更易受到病毒、细菌等的侵袭。近年来,宫颈糜烂的发病率逐渐升高,宫颈糜烂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病理类型,也称为宫颈柱状上皮异位,由于宫颈外口鳞状上皮被柱状上皮代替,可看到上皮下方的组织和血管,就像糜烂一样,故称之为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是生育年龄妇女*常见的宫颈疾病之一,常用的*疗方式是药物*疗和物理*疗,但药物***果常常不理想,中、重度宫颈糜烂的主要*疗手段是物理*疗,包括激光、微波、冷冻、利普刀切除术等。今天就简单介绍一下激光和微波*疗宫颈糜烂的效果。

激光*疗主要是采用CO2激光器通过光化作用、热作用、生物刺激及电磁场等综合作用促使宫颈糜烂处的细胞变性、坏死、脱落,鳞状上皮重新生长覆盖。激光*疗能够消炎、促进组织**,并且灼烧深度容易把握,但不能****愈,导致炎症扩散或加重,创伤大、容易复发、术后愈合时间长、禁忌证较多,因此应用受到一定限制。

微波*疗通过加热效应促进官颈及周围组织血液循环,加快组织**,与创面直接接触,*疗较为**,并且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但其对局部创面损伤较大,阴道流血、排液较多,愈合时间长。

激光和微波*疗宫颈糜烂有各自的优势和缺点。女性朋友们在患有宫颈糜烂时,一定要了解各种*疗方法的利弊,选择正确的*疗方法,然后我结合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疗。宫颈糜烂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所以女性朋友们不要过度紧张,要积极*疗。

标签: 宫颈糜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