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女性朋友常见的妇科疾病,不光光是年轻女性会长子宫肌瘤,就连孕妇都可能会患有子宫肌瘤,一般情况下如果肌瘤发现的早,而且也比较小,只需要药物*疗继续观察就可以了,但是需要定期的复查,但是如果肌瘤比较大而且影响到身体健康,那么就需要进行手术切除了,那么子宫肌瘤手术后需要怎么护理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在子宫肌瘤手术后的一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主要是为了防止再次感染,有的女性在手术后没有**出血的情况下,就**了性生活,这样对子宫的**会造成很大的影响的,手术后应该是尽量的休息,让子宫得到**,这个时候再性生活而且有的男性还不注意个人卫生,是很容易将细菌带入到女性子宫内的。

2、子宫肌瘤手术后的饮食也是要尽量的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及生冷的食物也是要避免,因为手术会有出血的情况,所以术后可以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比如大枣,瘦肉等等,当然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也是*选的,只有营养均衡丰富,才会增强身体抵抗力,**的才更快,另外还不要做过重的体力劳动以及体育锻炼。

3、在子宫肌瘤手术之后还要注意有没有异常的情况,比如**出血量突然增加,或者是滴滴答答的出血超过半个月还没有干净,这个时候就必须要及时的去医院进行复查,防止是已经受到了感染,发生了炎症导致的,另外手术后要注意**的卫生,内衣勤洗勤换,还有外阴每天都要清洗,如果术后**出血在一周内就停止了,那么就可以在家休息观察,但是要定期的去医院进行复查。

患有子宫肌瘤需要做手术的女性朋友,需要在手术前就要对术后的注意事项有一定的了解,并不是手术完就没事了,只有手术之后注意身体的调理,才会更有益于身体健康,否则很可能会导致其他妇科疾病的发生,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负担,作为女性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避免妇科疾病的发生,多多注意自己的身体,才能做健康自信的女人。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