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子宫囊肿会出现什么症状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子宫囊肿其实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早期无明显现象,很容易被临床忽视。子宫囊肿可以单个出现,也可能多个一起出现。有先天性子宫囊肿和后天性子宫囊肿两种类型,前天性子宫囊肿常常长在在子宫后壁或子宫底部;后天性子宫囊肿大多是因为感染性疾病发展而来,其中包括囊性的子宫腺肌瘤等等。

1、恶性子宫囊肿:早期白带可为黏液的或脓性的,有时可带有血丝或少量血液,也可有接触性出血或者**后出血。恶性囊肿生长迅速,囊肿向周围组织浸润或**神经还可引起腹胀,腹部肿块,腰痛等等;如果恶性囊肿**盆腔静脉,会出现下肢浮肿或者疼痛。有时在腹股沟、腋下或锁骨上可触及肿大的淋巴结。

2、子宫囊肿的检查以及诊断:子宫囊肿大小不等,生长地方分散。可以生长在子宫的任何部位。因为在妇科检查中,用窥器只能发现位在子宫外口处的子宫囊肿。所以一般采用超声波检查,超声波可以查看出子宫各个部位,囊肿的检查率可以高达****。对于很分散而且很小的子宫囊肿一般不需*疗,只需定期妇科体检即可。对于较大的子宫囊肿,可考虑激光、微波或者手术去除。

3、良性子宫囊肿:发病年龄发生在20—62岁之间,平均发病年龄为30岁左右。不太大的子宫囊肿可能会感觉腹部不适,用手触及小腹处可以感觉到肿块,子宫囊肿从下腹左侧长大。大的子宫囊肿会占满子宫,可能会出现一些症状,如腰酸、尿频、心悸等。其实良性子宫囊肿生长缓慢,早期大多数无症状,一般都是妇科体检的时候偶然发现的,所以定期做妇科检查很有必要。妇科检查于子宫一侧或双侧可触及囊性肿物,与子宫可分离,不随子宫活动而移动。超声波检查囊肿与子宫关系可协助诊断。

要想尽量避免妇科疾病一定要爱护自己保护好子宫,要采取避孕措施,避免人流对子宫损伤。还要讲究个人卫生,保持**清洁,以免感染。平时要定期做妇科检查,至少每年一次的超声波检查还有刮片检查,30岁以上还*好加上HPV筛选。

标签: 子宫囊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