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咖啡吗

2016-04-17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女性都有喝咖啡的习惯,也许喝咖啡是她们爱好,也许喝咖啡是她们每天必喝的,也许喝咖啡是她们对每天工作后放松的一种慰藉,或者是消除疲劳的方式。那么,在怀孕期间,孕妇还能喝咖啡吗?

咖啡里有***,***是从茶叶、咖啡果中提炼出来的一种生物碱,适度地使用有祛除疲劳、兴奋神经的作用,临床上用于*疗神经衰弱和昏迷复苏。巧克力、咖啡、茶及茶饮料等等很多都存在***成分,但是,所有可以在市场上看到的含有***的产品***含量都应该是通过国家标准检验的。大剂量或长期使用也会对人体造成损害,特别是它也有成瘾性,一旦停用会出现精神萎顿、浑身困乏疲软等各种戒断症状,虽然其成瘾性较弱,戒断症状也不十分严重但由于药物的耐受性而导致用药量不断增加时,***就不仅作用于大脑皮层,还能直接兴奋延髓,引起阵发性惊厥和骨骼震颤,损害肝、胃、肾等重要内脏器官,诱发呼吸道炎症、妇女乳腺瘤等疾病,甚至导致吸食者下一代智能低下,肢体畸形。

因为由于胎儿的肝脏尚未成熟,不能快速地代谢掉***,而***会加快胎儿心跳速率及新陈代谢速度,因此对胎儿有不良影响;***也会降低母体血液流入子宫的速度,使供给胎儿的血中氧气量与养分降低,影响胎儿的发育。此外,由于***有利尿的作用,使原本已经频尿的准妈妈更加不方便,同时会造成钙质从尿道中流失,并影响铁质的吸收。

所以,爱喝咖啡的孕妇妈妈,*好在经期少喝或尽量不喝,这是对自己也是对宝宝的负责哦,大人能安全地把宝宝生出来,使宝宝能健健康康地出生。

标签: 孕妇营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