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厚肥大有什么原因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肥大症是指子宫均匀增大,厚度甚至超过2cm,且有不同程度子宫出血。子宫肥大轻者可无症状,重者可增大**,影响泌尿系统,出现尿痛尿频。子宫肥大是子宫平滑肌细胞的肥大,伴随血管组织的增厚增多,常与子宫内膜癌,子宫平滑肌瘤相混淆。子宫肥大普通出诊不易发现,且和子宫肌瘤相混淆,多需要病理组织检查来确诊。

子宫肥大症的诊断:多见于多产妇,月经增多而子宫一致性增大,子宫内膜可增厚,呈息肉状,但病理检查多数正常,少数显示增生,则可诊断为子宫肥大症.

应注意与子宫肌瘤鉴别:尤其病理切片观察肌核为单一壁间或粘膜下者,其宫体均匀增大时,往往不易与子宫肥大症鉴别,通过诊刮探查宫腔及B超检查可协助诊断.但仍有少数病例上有在剖腹探查时方能确诊.此外,还应注意与子宫腺肌病,子宫内膜癌等疾病鉴别.

主要临床症状:白带增多.另外,由于结缔组织增生及炎症沿宫颈旁或经宫骶韧带向盆腔扩散,故患者经常主诉有腰骶部疼痛或会**坠胀感,这是宫颈肥大比较突出的两个症状.那么它的产生有哪些原因呢?

原因:

(一)慢性子宫复旧不全:子宫肌层内弹力纤维组织在平滑肌间及血管周围增生,致使子宫肥大。

(二)卵巢功能障碍:雌激素持续刺激,可使子宫肌层肥厚。临床上常见功能性子宫出血患者,尤其病程较长者,都有不同程度的子宫增大。

(三)炎症引起:盆腔附件的炎症,子宫肌层内胶原纤维增生,使子宫纤维化。

(四)肌层血管硬化:原发性子宫血管病变等。

(五)盆腔淤血:机化造成子宫的肥厚增大

以上这些病因均可导致子宫肥大,当发现患有子宫肥大之后,病人要注意外阴清洁,生活用品的消毒和**调理,*疗应全程适量用药,不可中途停止,***也应检查或*疗。有害细菌深入时外阴洗液应到位,如有过度增大产生**症状还应及时予以手术*疗。目前多以物理手术切除*疗为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