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子宫囊肿的病因有哪些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宫颈囊肿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疾病之一,据不**统计,这种妇科病在前来就医的患者当中约占四分之一。而在这些患者中,*多的就是宫颈囊肿患者。宫颈囊肿作为慢性宫颈炎的一种无时无刻的威胁着女性的健康,对于女性能否受孕及孕后胎儿的正常发展有着很大的影响。那么宫颈囊肿是种怎样的病?它又是怎么引起的呢?

医学角度解释,宫颈囊肿是发生在宫颈表面的囊状物。其形成的原因很简单,宫颈的表面有许多腺体,它会分泌出一些黏液,对**有润滑作用。正常情况下,腺体分泌出的黏液会经过开口自由地流出,但当宫颈有慢性炎症比如说宫颈糜烂时,在宫颈组织水肿或宫颈糜烂愈合的过程中,新的上皮细胞逐渐覆盖在腺体的开口处或沿着腺管深入*终把腺管开口阻塞,腺管如果再产生黏液便无法流出,日积月累就形成了一个个小的囊泡,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宫颈囊肿。那么日常生活中宫颈囊肿是有哪些因素引起的呢?

引起宫颈囊肿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多次人工流产,适当地做好避孕措施,是避免人工流产的*好方法。多次的人工流产不仅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伤害,更有可能由于操作不当等因素,造成女性的宫颈受损,引发囊肿的发生。

二、性生活不洁,很多女性在性生活的时候,都不能认真的清洗外生殖器官,致使男性将细菌带入女性体内,或是女性在月经期进行性生活,导致宫颈感染,造成宫颈囊肿的出现。

三、宫颈囊肿不是*立存在的,它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形式。在炎症愈合过程中,新生的鳞状上皮覆盖宫颈腺管口或伸入腺管,将腺管口阻塞。腺管周围的结缔组织增生或瘢痕形成**腺管,也有可能会引起宫颈囊肿。

以上就是宫颈囊肿及其产生病因,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宫颈囊肿作为慢性宫颈炎的一种无时无刻的威胁着女性的健康,对于女性能否受孕及孕后胎儿的正常发展都有着很大的影响。所以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引起重视,才能有效降低这种恶性疾病的发生几率。

标签: 子宫囊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