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小肌瘤需要治疗吗

2016-04-16来源 : 互联网

说到子宫肌瘤,一般女性都比较熟悉。子宫肌瘤是一种良性肿瘤,属于女性生殖器官的病变。随着现今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生活压力的增大,此病的发病率逐渐升高,发病年龄也逐渐年轻化。所以,很多女性朋友对此病也比较重视,生怕一个不小心,此病出现在自己身上;而已经患有此病的女性朋友,也比较纠结,子宫肌瘤怎么*疗好呢?自己的肌瘤比较小,需要*疗吗?生活中多加注意,它还会发展吗?下边,咱们就一起来分析下小的子宫肌瘤到底是否需要*疗呢?

临床上子宫肌瘤分为浆膜下肌瘤,肌壁间肌瘤及粘膜下肌瘤;而肌瘤有可能单个存在,也有可能多个同时存在。所以,子宫肌瘤出现的部位,个数,病情发展速度,发病时间等等不同,对身体的伤害也是不同的,其适合*疗的方法也就不同。

如果子宫肌瘤体积不大,单个发生,在2cm以下;并且肌瘤出现时间比较长,一直没有多大发展;本身也没有月经异常及小腹部不适,酸胀,疼痛及排尿,排便异常**症状的话,可以不用太着急,临床上可以选择期待疗法:平时饮食生活中多加注意;定期到医院检查,观察肌瘤的发展情况,以便有异常及时*疗。

虽然肌瘤体积不大,不过肌瘤多个一块儿出现,并且此病出现的时间不长,瘤体有增大及增多的现象,就需要及时*疗了。这种情况,说明病情不稳定,在发展期,一定得重视起来了。需要抓紧时间,到**医院找专业医生详细检查、确定病情后,综合病情选择*适合自己的*疗方案,在医生的指导下去做,把病情***愈。

综上所述,虽然是小肌瘤,但是患者的病情发展速度不同,所适合的处理方式也是不一样的。原则上尽早*疗肯定是好的,因为病情不一定什么时候就发展了。另外,建议广大女性朋友,生活饮食上多加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含激素成分高的食物;平时养成一个好的、有规律的作息习惯。做到劳逸结合。这样的话对疾病的预防有意义,同时对疾病的*疗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标签: 子宫小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