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能吃阿胶糕吗?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要想知道子宫肌瘤患者能否吃阿胶糕,*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肌瘤。子宫肌瘤是现代较为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通常子宫肌瘤的发病与饮食有着莫大的关系,所以患者在日常饮食中,理应远离刺激性食物,热性食物,含雌激素多的食物和凝血类食物等等。阿胶:味甘,性平。归肺、肝、肾经。补血,止血,有“补血圣品”之美誉,兼之它是一种热性食物,所以子宫患者是不能吃阿胶,也不能吃含阿胶的食物。

随着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与进步,很多女性朋友都患上了不同程度的子宫肌瘤等类似的妇科疾病。鉴于子宫肌瘤它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肿瘤,而且一般以良性居多,所以女性朋友们即使患上了子宫肌瘤也不用太过惊慌。在无临床症状的时候,**可以不用理会它的,只需要每3-6个月定期复查就行。如果肌瘤它既没有长大,也没有变多,更没有引起女性的任何身体不适,那么不用*疗也没有关系。

通常患了子宫肌瘤*主要的症状就是**不规律的出血以及经期延长,周期性缩短等等,此时女性朋友可以选择保守性*疗—— 即通过***疗或者饮食上的配合来达到*疗的目的。不吃热性带发的食物,不吃动物内脏,不吃含雌激素高的食物,不吃红枣、桂圆、阿胶等补血类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等清淡的食物,多吃藻类、花生、黑米、牛奶等补充身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及矿物元素。

所以,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来说,阿胶糕是不建议摄取的。因为阿胶属于热性且补血的圣品,多吃容易诱发子宫肌瘤的复发和引起肌瘤的长大,变异等情况的发生。为避免这类情况的发生,子宫肌瘤患者对阿胶及其制品还是敬而远之比较好。

标签: 子宫肌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