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囊肿是什么引起的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女性一生多多少少会有一些妇科疾病关注,子宫囊肿也是其中之一,子宫囊肿,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病理表现。是女性生殖器*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一般都没有什么症状,容易让人忽视,也有些女性会出现**出血,腹部感觉有突出物等症状。子宫囊肿虽是良性,但不及时*疗怕引起恶变。那么子宫囊肿究竟是怎么引起的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子宫囊肿通常分为宫颈纳氏囊肿和纳博特囊肿。前者囊肿因为在宫颈糜烂愈合的上皮覆盖宫颈腺管口或伸入腺管,将腺管口阻塞。导致腺体分泌物引流受阻。后者是由于慢性子宫颈炎的子宫颈腺体及周围组织都增生导致腺口阻塞,致腺腔扩张引起。一般情况下,在西医学上,造成子宫囊肿的原因一般是两种情况:一是炎症所引起,二是内分泌失调所造成,但**称并不是所有的女性都是由这两种情况造成,实际情况还要看患者的病情。生理性的囊肿无需手术,而病理性的囊肿,在西医学上,**建议采取性激素或者是手术*疗。

而中医学上,中医认为生成子宫囊肿原因有三种:一是气血不通顺,尤其是产后受寒,会导致寒气侵入身体散不去导致血气凝滞,从而诱发子宫囊肿。二是身体有内伤,心情不佳容易引起体内气运行不畅,从而引发气血淤积。三是体内有痰凝结,忧思伤,从而阻滞气机,引起气血凝滞结块。

以上就是子宫囊肿产生的原因,我们在明确子宫囊肿的病因后,在生活中就要多多去避免一些不良的习惯,而且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大悲大喜,多去进行体育锻炼,呼吸新鲜空气,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吃点蔬菜水果,让这些病因远离我们女性,养成一个好的身体。

标签: 子宫囊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