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子宫肌瘤能吃芒果吗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芒果当然是有很多人喜爱的,每到芒果上市的季节都有很多人回去买,是很受欢迎的水果之一,味道甘甜,样子又讨人喜爱。无论是老老少少都很喜欢吃的一种水果,但是要知道芒果是随便都可以吃的吗?尤其是流传着芒果止血的说法,还有一些子宫肌瘤的患者,能吃吗?下面就来说一下:

1.子宫肌瘤,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妇科疾病,大多数是由于经期或者是产后的饮食不小心过于疲劳伤心,表现多为月经不调,白带异常,发黄,呈稀水一样的状态,会有异味等都是子宫肌瘤的初期表现。而子宫肌瘤是一种以雌激素引起的激素性肿瘤,对于激素类的食物有很大的禁忌。

2.子宫肌瘤的患者是可以吃芒果的,芒果苷中含有斛皮素等黄酮类植物雌激素,而槲皮素能够调节雌激素受体及雌激素的代谢,对很多激素依赖性肿瘤,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都有抑制肿瘤细胞生长、诱导其凋亡的抗肿瘤。

3.生活中都流出着芒果止血的传言,其实芒果的确可以止血,但是**指出,无论是西医还是中医都没办法证明芒果止血会导致月经不畅。中医和西医上都说过芒果有妨碍血小板凝聚的作用,但是并没有确切的研究证明芒果影响月经的正常来潮,因此可以吃芒果。并且从某一些的程度上来说芒果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来说还是好的。

根据上面的说法女性朋友应该知道经期吃芒果是没有关系的,而且芒果对于子宫肌瘤的患者也是没有影响的。芒果中含有对雌激素抑制加快代谢的物质。子宫肌瘤患者应该多喝水,注意休息,**充足的睡眠,常常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免疫力,不要吃含有大量雌激素的食物,这样不利于子宫肌瘤的**还有可能加重病情或者是引起复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