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子宫肌瘤手术后注意什么饮食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手术之后的注意事项对患者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在子宫肌瘤的手术后,无论是在饮食方面还是生活休息上等都需要非常的注意,这样才有利于**身体健康。但因为子宫肌瘤手术后对患者的身体会造成一定的损伤,所以在手术后饮食方面的注意对子宫肌瘤患者的**尤其重要。

子宫肌瘤手术后饮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人经常以高蛋白质和高热量的饮食为主,却忽略了维生素的摄入,而一个机体的**是需要各种营养来均衡的,尤其是粗纤维食物。所以对于手术后卧床的病人,吃粗纤维食物能起到增进胃肠活动,保持**通畅。

2、术后应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摄入,并避免时用产气的食物,如此可以减少术后腹胀等引起的不适。

3、要想子宫肌瘤手术后能够尽快的**身体,*先进食时间不宜过早,非消化道手术者,一般要在手术后6小时后进食。子宫肌瘤手术后的病人应该食用营养比较丰富且有易于消化的食物。

4、子宫肌瘤手术后要注意多吃流质、半流质等的食物,以利于肠胃消化,如藕粉、橘汁等,或选用瘦肉或鲜鱼来熬汤,既能**营养又能增进食欲,病人很快就可以康复了。如果出现病人营养状况不佳等情况,一般饮食已经无法满足营养需要时,则可口服一些高能全面营养素制剂,以改善营养不良状况。

如果以上所讲到的饮食注意事项都能**的话,平时再加上一些适量适当且舒适的运动,以及注意一些生活习惯,保持个人的卫生,那么就不用担心术后**的不好咯!那么祝愿您能早日康复,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标签: 子宫肌瘤手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