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5公分怎么办?

2016-04-15来源 : 互联网

女性查出有子宫肌瘤,当然是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疗了。*疗子宫肌瘤的方法主要就是保守*疗和手术*疗,那么对于子宫肌瘤达到5公分大的要怎么办呢?一起来了解一下五公分的子宫肌瘤的*疗方法。

一般来说,子宫肌瘤直径超过5公分的,多数都是需要手术*疗的,不过具体的是否要手术,还要通过检查,不能只看肌瘤的大小,就算比这还小的肌瘤,如果出现感染,或是溃疡,有炎症或是出现变性等现象的,都是需要手术*疗的。所以对于五公分的肌瘤,一般建议手术*疗,以防肌瘤长大,带来更大的危害。

手术*疗子宫肌瘤的话,可根据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主要手术方式有:

(1) 肌瘤切除术。就是只摘除子宫肌瘤而保留子宫,一般对于40岁以下的女性希望保留生育功能的患者可选择此方式,对于肌瘤较大,月经量多有**症状,或是生长快无恶变的,都可选择肌瘤切除术。

(2)子宫切除术。主要适用于症状明显有恶变可能而又无生育要求的患者,可选择子宫切除术,不过子宫切除分全子宫切除或次全子宫切除,一般年龄较大的患者,多以全切为宜。具体根据患者情况来定。

除了手术*疗外,对于五公分的子宫肌瘤也可以选择聚焦超声*疗。对于有症状的子宫肌瘤可以选择此法,这种疗法无手术瘢痕,*疗后**快,不过也有可能出现一些不良后果,如出现皮肤烫伤、 血尿等 ,所以要谨慎选择。

子宫肌瘤五公分怎么办?以上就是处理方法,一般就是选择手术*疗来摘除肌瘤,以防肌瘤长大带来更多的异常情况,当然具体的如何*疗,还要经过检查,所以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根据检查结查来制定合适的疗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