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宫颈癌的临床表现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的病因与病毒感染、性行为及分娩次数、其他生物学因素以及其他行为学因素有关。早期宫颈癌通常没有明显症状和体征,宫颈可光滑或难与宫颈糜烂区别。漏诊或误诊这一结果经常由于颈管型患者因宫颈外观正常而造成。伴随着病变的发展,会出现一下的表现:在症状上,会出现**流血、**排液。晚期症状为尿频、尿急、便秘、下肢肿痛等。癌肿**或累及输尿管时,可能会引起输尿管梗阻、肾盂积水甚至尿毒症;晚期可有贫血、恶病质等全身衰竭症状。

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会出现不同体征。外生型宫颈癌可见息肉状、菜花状赘生物,常伴感染,肿瘤质脆易出血;内生型宫颈癌表现为宫颈肥大、质硬、宫颈管膨大;晚期癌组织坏死脱落,形成溃疡或空洞伴恶臭。**壁受累时,可见赘生物生长于**壁或**壁变硬;宫旁组织受累时,双合诊、三合诊检查可扪及宫颈旁组织增厚、结节状、质硬或形成冰冻状盆腔。鳞癌、腺癌和腺鳞癌三种类型是宫颈癌的常见病理类型。直接蔓延及淋巴转移是宫颈癌的主要转移途径,血行转移则比较少见。晚期可转移至肺、肝或骨骼等。

以上就是今天我为大家介绍的有关宫颈癌的临床表现,尽管字数比较多,内容比较枯燥,但还是希望大家细细阅读,女性们把握住自己的健康,男性们把握住妻子的健康。多多普及防癌知识,有异常症状趁早就诊,不要延误病情。这样才会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