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能吃核桃吗吗?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女性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也是女性良性肿瘤中*常见的,尤其是中年妇女身上*为常见,子宫肌瘤对女性的伤害很大,子宫肌瘤患者在*疗期间进行合理的饮食安排,及早提防,对于疾病的*疗与康复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那么,子宫肌瘤患者在*疗期间可以吃核桃吗?

核桃是一种常见的干果,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和维生素成分,对子宫肌瘤的**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患者当然是可以吃了。像花生、芝麻这些干果以及谷物,子宫肌瘤患者斗士可以食用的,对病情的**非常有帮助。

有子宫肌瘤是可以吃核桃的,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作用。核桃油含有不饱和脂肪酸,有防*动脉硬化的功效。核桃仁中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人体在衰老过程中锌、锰含量日渐降低,铬有促进葡萄糖利用、胆固醇代谢和保护心血管的功能。

子宫肌瘤患者一定要注意不能吃含有激素成分的食物,这是饮食上*应该注意的一点。因为长期摄取这些激素物质有可能会导致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而子宫肌瘤是一种激素依赖性疾病,激素升高就会促进子宫肌瘤的生长。

中医认为子宫肌瘤因脏腑功能失调、气滞血瘀而成。所以如果患有子宫肌瘤,*先,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其次,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后,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另外,烟、酒、辣椒等也不宜食用,以免对身体有刺激作用。

综上,子宫肌瘤患者是可以食用核桃的,核桃包含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女性**身体。同时子宫肌瘤患者可多食含铁量丰富的食物,因为子宫肌瘤患者常伴有月经量多的症状。如果月经量长期过多,易导致人体失血严重,甚至患上缺铁性贫血。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