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疫苗有必要打吗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疫苗是世界上**支预防宫颈癌的疫苗,聪2006年问世至今,已有十年的时间,但是我国并没有引进这种疫苗,现在我国很多女性都去香港打这种疫苗,那么,宫颈癌疫苗对预防宫颈癌到底有没有作用呢?今天我们就来谈谈这个问题。

面对这股强劲的赴港打疫苗风潮,香港很多医疗机构纷纷在网上做广告拉客,而广州的民营医院则打着“香港引进,在家门口就可打疫苗”的旗号*客,宫颈癌 疫苗市场俨然呈现出一片*爆的态势。然而,*爆背后也有着一连串疑问:宫颈癌疫苗是否真能预防宫颈癌?是否任何年龄段的女性都适合接种?该疫苗在国内的临 床实验尚未结束,市民就匆匆赴港接种是否安全……

宫颈癌疫苗之所以如此受关注,缘于宫颈癌超强的杀伤力。宫颈癌有着一个响当当的名号——“女性第二杀手”,仅次于乳腺癌。在**范围内,每年约有20多万女性死于宫颈癌,中国每年新发现的病例达13万,死亡人数约为3万人。

但是宫颈癌疫苗不是“**药”,只能预防70%的HPV病毒。注射宫颈癌疫苗后可以激活体内的免疫系统,当以后遭遇HPV时,体内的免疫系统可以杀灭HPV。但由于不能预防所有的HPV病毒,因此即使打了宫颈癌疫苗,并不意味就能**不会得宫颈癌。

此外,国外70%宫颈癌患者为HPV16、HPV18病毒感染,因此疫苗也是主要针对这两类病毒。而从中国HPV流行状况的调查数据来看,HPV多亚型 重复感染的情况很常见。在高危人群中HPV16、HPV58和HPV52是*常见的型别,而不像欧美等发达国家那样HPV18*多见。目前,香港用的正是这类疫苗,这意味着,内地居民即使接种了,可能没有欧美人效果那么好。

以上,就是对于我国女性是否有必要打宫颈癌疫苗的解答,希望能帮到女性朋友们。宫颈癌疫苗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宫颈癌,但是总体来说宫颈癌疫苗更适合欧美人群,对于我国女性疫苗的预防作用可能没有那么好。而且宫颈癌疫苗针对9--16岁的女性,超过这个年龄范围,宫颈癌疫苗是没有预防作用的。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