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子宫肌瘤能吃燕窝吗?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目前临床上对于子宫肌瘤的发病原因尚未明确,但可以证明的是,子宫肌瘤的发病同体内雌性激素不正常有关,子宫肌瘤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既要及时补充营养,又要小心避开激素含量高的食物。那么,女性经常喝的燕窝,子宫肌瘤患者可以食用吗?

很多人都陷入了这样的一个误区,认为子宫肌瘤患者不应该服用雪蛤、燕窝、豆浆这样的食物,认为这样会导致体内雌激素含量过多,增加子宫肌瘤的复发率。其实这样的观点是错误的,子宫肌瘤患者是可以吃燕窝的,因为,燕窝是女性滋补美容的良品,它含有丰富的唾液酸和表皮生长因子,而不是雌激素。所以子宫肌瘤患者可以适量的吃点燕窝。

那么,子宫几率患者不应该吃什么呢?

1、禁食桂圆、红枣、阿胶、蜂王浆等热性、凝血性和含激素成分的食品。

2、忌食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白酒等刺激性食物及饮料。

3、饮食宜清淡,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4、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 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女性要多食海藻类食物。海藻类食物包括:发菜、紫菜、海带、海白菜、裙带菜等,海藻含矿物质*多为钙、铁、钠、镁、磷、碘等。现代科学认为,常食海藻食品可有效地调节血液酸碱度,避免体内碱性元素(钙、锌)因酸性中和而被过多消耗。

以上就对子宫肌瘤患者到底可不可以吃燕窝的解答,希望能帮到患者朋友们。患者在积极配合医生进行*疗的同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悲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对于*疗也是很有好处的。另外,对于做了子宫肌瘤切除的患者而言,要注意子宫肌瘤术后复发的问题,定期接受检查。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