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子宫肌瘤的方法有哪些?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被称为“妇科**瘤”,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女性也开始越来越重视子宫肌瘤,开始留意子宫肌瘤的发病症状。其实子宫肌瘤是可以预防的,尤其是妇女在经期及产后要特别注意,摄养,严禁房事,保持外阴和**清洁,心情舒畅,情绪稳定,尽量减轻来自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各种竞争压力是*为关键的一项措施。下面具体的介绍子宫肌瘤的预防方法。

*先,女性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身心愉悦,多多参加体育锻炼,提供身体免疫力。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调节情绪,防止大怒大悲、多思多虑,应尽量做到知足常乐,性格开朗、豁达,避免过度劳累,这样五脏调和,气行疏畅,气行则血和,气血和 则百病不生。另外,女性应注意节制房事,以防损伤肾气,加重病情。更应注意房事卫生、保持外阴清洁,以防止外邪内侵,入里化热,凝滞气血。

其次,女性要注意饮食。子宫肌瘤的形成与长期大量雌激素刺激有关,而动物实验表明,高脂肪食物促进了某些激素的生成和释放,故肥胖妇女子宫肌瘤的发生率明显升高。因此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对子宫肌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女性在饮食时要注意均衡营养,多吃杂粮、绿色蔬菜和水果,切忌暴饮暴食,远离烟酒。

*后,女性除了注意上述情况,还要定期体检。子宫肌瘤位置特殊,发病早期并没有明显的特征,定期、经常体检,能准确的判断出身体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病灶,及早*疗。

上述就是子宫肌瘤的三大预防方法,希望能为广大女性朋友们带来帮助。如果患上子宫肌瘤,患者也不要着急,尽早到**医院寻求*疗,不要迷信偏方,更不要抱着无所谓的态度,放任子宫肌瘤长大在切除。无论是中医还是西医,都要根据自身情况谨慎选择。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