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肥大应该怎样治疗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肥大的症状主要表现在,女性的月经过多,且月经的天数较长。有些也表现在月经的周期缩短,缩短在二十天左右,而经期的持续天数也没有变化。在经期的时候会有小腹坠痛,也会出现腰部酸痛等情况,平时的白带也有增多,这基本是子宫肥大的症状,那么子宫肥大应该怎样*疗?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子宫肥大应该如何*疗呢?一般*疗的方法分为西医和中医*疗。

西医一般*疗子宫肥大的方法,先是应用药物,主要的药物一般都是止血或者是激素药物,从而可以控制子宫的出血情况,如药物*疗无效,那么就会采用子宫切除或者次切除的手术*疗的方法。

而中医上是没有子宫肥大症的病名,中医是根据其月经情况的表现,可以将这个病归属于中医的月经过多、月经先期、经期延长等病的范畴。而中医则认为,子宫肥大的发生主要与气虚或血热有关。

我们在进行中医*疗的时候,要根据月经的颜色、经质的变化,再结合其他伴见症状仔细辨别,然后按气虚或血热的不同证候,分别*疗。一般说来,大凡月经量多,色淡红 或正常,质稀薄,或血块与淡红血水并见,同时有面色萎黄,倦怠嗜卧,肢软无力,或小腹空坠,舌淡苔薄,脉细弱无力等症状者,属于气虚;月经量多,颜色深红 质粘稠,或色鲜红有块,出血时有热感,同时见有面红唇干,烦热口渴,尿黄,便秘;或者有小腹胀痛,心烦口苦,脉滑数,舌红苔薄黄等症状者,属于血热。

子宫肥大是属于子宫的一种病状。在*疗的时候我们*先要采用的就是保守*疗方法。而中医的*疗方法不仅可以止血还有*标的作用,*子宫的收缩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并且长期坚持***果较好。我们在平时生活中也要注意保养子宫。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