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的症状?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30至35岁是宫颈癌的高发期,近年来,随着生活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环境污染等诸多原因的影响,宫颈癌的发病呈年轻化的趋势。因此,对于女性同胞来说,除了做好预防工作以外,更要了解宫颈癌早期的发病症状,临床研究发现,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遍应用,使宫颈癌和癌前病变得以早期发现和*疗,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已有明显下降。

早期宫颈癌并没有很明显的特征,其病症同慢性宫颈炎并无明显区别,随着癌变的发展,会逐渐出现以下特征。

**分泌物增多,大多数宫颈癌患者有不同程度的**分泌物增多。初期由于癌的存在刺激宫颈腺体分泌功能亢进,产生粘液样白带,随着癌瘤的发展,癌组织坏死脱落及继发感染,白带变混浊,如淘米水样或脓样带血,具有特殊的恶臭。

**流血。不同的时期流血的原因也不相同。在宫颈癌早期,一般多为接触性出血;而宫颈癌中晚期则为不规则**流血。同时出血量根据病灶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情况而不同,若侵袭大血管可引起大出血。需要注意的是,年轻患者也可表现为经期延长、经量增多;老年患者常为绝经后不规则**流血。一般外生型较早出现**出血症状,出血量多;内生型较晚出现该症状。ƒ疼痛,为晚期宫颈癌的症状。疼痛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盆腔神经受到癌肿浸润或**。若闭孔神经、骶神经、大血管或骨盆壁受累时,可引起严重的疼痛,有时向下肢 放射。其他症状,晚期宫颈癌会侵犯膀胱,这时可引起尿频、尿痛或血尿,甚至造成膀胱**瘘。如两侧输尿管受压阻塞,则可引起尿闭及尿毒症,是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当癌肿向后蔓延**或侵犯直肠时,常有里急后重、便血或排便困难,甚至形成直肠**瘘。

以上就是对宫颈癌的症状的简单描述,其实宫颈癌并不可怕,女性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卫生,远离烟酒,保持心情愉悦,放松身心,同时定期体检也非常重要。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