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子宫肌瘤的原因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子宫肌瘤是一种女性妇科的常见病,在三十岁到五十岁之间属于多发群,但是大部分为良性肿瘤。而引发子宫肌瘤的原因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作息和习惯可能导致子宫肌瘤,家族史遗传也占了一定的比例。那么还有哪些其他原因会引发子宫肌瘤呢?下面我们来看一下。

1.性生活不稳定或过度肥胖可能会引发子宫肌瘤。夫妻之间的性生活,会刺激人体内的激素正常分泌,增强神经内分泌的正常运行。如果夫妻间性生活不稳定很容易导致激素分泌混乱,引发盆腔慢性充血而演变成子宫肌瘤。而肥胖则是因为脂肪代谢为了激素,也容易引发子宫肌瘤。

2.受生活环境和心境的影响也可能变成引发子宫肌瘤的原因之一。中年女性的雌激素分泌量会开始增多,在这个时候,女性更容易因为生活和工作的压力产生抑郁的情绪,造成子宫肌瘤。而长期服用一些雌激素高的瘦身药或避孕药也容易引发子宫肌瘤。

3.没有生育过的女性比生育过的女性更容易患上子宫肌瘤。因为女性一生原始原始卵泡数有限,排卵的年限大约在三十年左右。而在妊娠期和哺乳期,由于激素的作用,卵巢暂停排卵,所以生育过的女性比没有生育过的要较晚进入更年期。未生育的女性因没有孕激素的有效保护,容易引发激素依赖性疾病,也就比生育过的女性更容易患上子宫肌瘤。

以上三种原因较容易引发子宫肌瘤,女性应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舒缓压力。如发现身体不适要及时去医院就医,提早进行相关*疗,不要因为心里害怕而**去医院。*好有一年一次的体检,可以**地检查一次身体,也好令自己安心。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