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切除后怀孕要注意什么?

2016-04-14来源 : 互联网

 大家知道,一般女性因一些妇科病而手术*疗的,多少都会对怀孕有影响的,比如子宫肌瘤患者,有的术后就不易受孕,当然受孕成功的也有不少。而女性在子宫肌瘤切除术后怀孕要注意哪些问题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其实对于子宫肌瘤手术*疗的患者来说,怀孕后要注意的事项和普通怀孕是一样的,主要就要注意以下方面

1、孕早期注意**,要预防感冒,高热,还有就是做好预防各种病毒感染工作。这些容易影响胎儿健康,从而导致出现一些先天性疾病,建议怀孕期间,尤其是早期要少到公共亏场合去,以防感染。

2、怀孕期间如有不适,要注意药物的使用,尤其是在早期,一切用药要听从医嘱,在医生的指导下来选用,以防因药物使用不当而致胎儿畸形。

3、注意增加营养。孕期营养很重要,不只关系到母体健康,同样关系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如营养不足,易在孕期出现各种并发症,如盆血,水肿等,同时还可出现宫内发育迟缓等现象。因此孕期要保持营养平衡充足。

4,孕期要避免射线检查和*疗,同时要避免从事有毒的工作,这些对胎儿都有很大危害。

5、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嗜烟酒,否则对胎儿智力等各方面都有影响,孕期保持好心态,避免剧烈运动,如在孕期有腹痛等情况及时就诊。

6、做过子宫肌瘤手术的女性子宫会有伤口和疤痕,到孕中晚期时要注意,子宫会有破裂的风险,所以注意在孕20周左右要到医院做B超检查,以确定胎盘附着的位置,以便及时了解情况。 以上就是子宫肌瘤的切除后怀孕要注意的方面,和正常女性怀孕的注意事项都是差不多的,不过就是要特别注意中晚期的检查,以防子宫增大而致伤口破裂,尤其是术后过早怀孕的女性,风险更大,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子宫肌瘤术后不宜过早怀孕,要等两年后**好了才更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